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Volt概念车将亮相 E-Flex引领汽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3:51  新浪汽车
雪佛兰Volt概念车将亮相E-Flex引领汽车业

雪佛兰Volt概念车

  通用汽车将在2007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推出最新一款雪佛兰Volt概念车,其采用了通用汽车最新研发的E-Flex 动力推进系统。该系统被业界喻为“真正改变了汽车的DNA,是驱动汽车行业进入电气时代的先驱”,它代表了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在电力驱动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上的最新高度,也将使本届车展在汽车新能源技术展示方面的整体水准得到大大提升。

  第一,E-Flex动力推进系统的出现,使我们大多数人可以告别加油站。

  在美国的实验中,通过E-Flex动力推进系统,雪佛兰Volt 在110 伏电源上充电约六小时即可充满锂电池,而使用220伏电源充电的话,所需的时间更短。使用纯电动模式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约64公里。这意味着如果你的住所到工作地点的往返距离在这个数字以内,且每晚回家后或白天工作期间进行充电,那样的话,你就可以告别加油站了。

  而当雪佛兰Volt内置电池组中的电能耗尽后, E-Flex动力推进系统可以将汽油、乙醇、生物柴油、氢气等能源转化成电能,从而为车辆的行驶确保有足够的电力驱动能力。根据实验数据,如果使用汽油内燃机,通过能源转换后,Volt的最大续航能力超过1000公里,每升汽油可以使汽车行驶17公里,超过传统汽车的两倍。其可观的节能前景在如今能源短缺的大环境下,尤其令人刮目相看。

  第二,E-flex动力推进系统可灵活适应多种能源,完美解决了汽车能源的全球适应性问题。

  通用汽车主管研发和战略规划的副总裁波立达说:“ E-Flex系统可以从汽油、乙醇、生物柴油或氢气中获得电能,因此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定制推进系统,以满足特殊的要求和特定市场的基础设施。例如在巴西,可以使用 100% 的乙醇 (E100) 作为燃料,上海的消费者或许会利用太阳获取氢,而瑞典的消费者可能会从木材中获取生物柴油。这些燃料最终转化为电能驱动汽车。”

  事实上,在美国的实验已经证实,如果设计使用 E85 燃料(即 15% 汽油与 85% 乙醇的混合燃料),每公升燃油的行驶里程数则可近185公里。因此,E-flex平台将大大推动全球汽车能源多元化的进程。

  第三,E-flex动力推进系统的应用,也大大拓展了新能源车型在外观以及内饰设计上的空间。因为E-flex系统配置的是小型发动机,并且适合于普通的汽车底盘,这无疑使整个动力推进系统的体积缩小不少。

  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E-flex系统的第一个实践者——雪佛兰Volt已经成功颠覆了人们“环保汽车没有漂亮外形”的陈旧观念。其外形直接传递了灵活与精致的特点,外部比例更像经典的运动轿车,给人以强烈的时尚设计感,而在内部空间,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主管全球产品研发的鲍伯·鲁茨先生认为,“以往的电动汽车有许多局限性,比如乘客舱和行李舱空间小,爬坡能力差,不能长时间运行空调等等,雪佛兰 Volt 在这些问题上做到了根本的改善,Volt拥有较大的空间去容纳乘客和行李,爬坡或长时间开放空调也是轻而易举。”

  据了解,由于拥有众多的技术优势,E-flex动力推进系统将大大缩短电力驱动汽车由概念向量产进发的时间表,引领整个全球汽车行业迈向电气时代。通用汽车已经表示,该系统在公司今后的新能源车型研发中将占据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悉,这次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新一代雪佛兰Volt则采用了更为清洁的能源。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之所以选在上海车展推出最新一款的雪佛兰Volt,展示了通用汽车在华积极投入可替代能源推进系统研发、帮助中国解决能源短缺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雄厚技术实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