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首款量产版电动车Volt 2011年中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7:37  重庆商报
全球首款量产版电动车Volt2011年中国上市

图为雪佛兰VOLT

  近日,记者获悉,通用汽车表示,被誉为“汽车电气化时代先锋”的雪佛兰Volt(参数配置 图库)电动车预计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继美国本土市场之后,全球最早导入这款先进创新车型的市场之一。

  据悉,通用汽车董事会于今年6月正式批准了雪佛兰Volt的量产,并计划于2010年在美国首先推向市场,据了解,雪佛兰Volt电动车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车型种类——增程型电动车,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完全只依靠一个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而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它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E85乙醇燃料1.4升小排量高效发电机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数百公里的续航能力。

  据了解,雪佛兰Volt电动车每公里的行驶成本只有一辆传统汽油车型的1/6。根据计算,雪佛兰Volt电动车在纯电力驱动状态下的每公里成本为2美分(约合人民币0.136元),而使用3.6美元/加仑的汽油时,每公里成本为12美分(约合人民币0.82元)。而且,在每天不超过60公里驾驶里程的情况下,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全面实现“零排放、零油耗”。(记者郭小萍)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t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