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刘曰海:电动车VOLT或将成销售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7: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未来几年将是上海通用开拓局面的好时机,将加大在电动车方面的投入,2011年VOLT电动车在中国上市,将来,VOLT甚至有可能成为上海通用在中国销量最高的车型。”

  本报记者:上海通用当上“老大”已经三年了,车市好时,或许压力还不大,但现在车市面临瓶颈,上海通用怎样维持现在的发展速度和销量?

  刘曰海:上海通用感受到最大的压力是在2007年,那时我们撑了下来,依然是老大,靠的是一个好的体系和扎实的基础。体系的力量真的很重要,依靠这个体系,上海通用能有效降低成本。此外,上海泛亚公司成立时并不强,但有了好基础,已经迅速成长起来,可以说是国内设计能力、技术能力最强的一个研发中心,目前,中心内甚至是十几个项目同时开展。我们有信心能够做得更好。

  实际上,未来几年将是我们开拓局面的好时机,明年我们将导入强混车型,上海通用将加大在电动车方面的投入,2011年VOLT电动车在中国上市,将来,VOLT甚至有可能成为上海通用在中国销量最高的车型。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曾说过:中国车用能源如不能解决,世界解决能源问题就更无从谈起。

  与此同时,我们还会致力于小排量车型的生产,已经推出的1.2L新乐骋,市场反响相当好。新乐骋之下的A00市场有着巨大潜力,上海通用不会放弃这个市场!

  即将复活“赛欧”

  本报记者:那是不是意味着上海通用将在短时间里复活“赛欧”?

  刘曰海:是的!当年“赛欧”几乎是中国入门家轿的代名词,有着良好的口碑。今后重新推出时,会让大家满意,就像我们年底将上市的新君威一样。至于赛欧的价格和具体上市时间,暂时还不方便透露,能肯定的是,它已经在我们的计划当中。

  本报记者:上海通用这么多计划,这么多新车,日趋疲软的中国市场接受得了吗?

  刘曰海:受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中国车市今年增幅不如去年,但长远来看,老百姓对于出行的刚性需求依然庞大,人们不可能再回到自行车王国的年代。现在问题是,车厂能不能造出老百姓需要的汽车。老百姓喜欢价格低、款式新、油耗低的车型,他们不会管你采用了多少新技术,使用了怎样的平台。实际上,这样的车型不是太多,而是太少。所以,上海通用一直以来计划就是围绕着“如何造价格低、款式新、油耗低的车型”在转。过去的市场经验证明,我们的策略是行之有效的,将来也是如此。

  明年将主攻华南市场

  本报记者:上海通用怎么看待华南市场日系车主导的现象。

  刘曰海:日系车在全世界的崛起,和他们多年来学得用心、又能持之以恒、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口有很大关系。他们成功了,这是应得的。不管是美国通用,还是上海通用,我们都在向他们学习。日系车厂都集中在华南,有当地政府支持、有消费者情感倾斜、有更完善的服务网络。当然,这些都不是我们做不好的理由。华南,将会是我们明年主攻的市场,相信会有所收获。

  本报记者:如果把过去十年上海通用的胜利归结为“体系”的胜利,那未来十年,上海通用又将专注于哪个方面?

  刘曰海:过去我们搭建起了这个体系,但我们也看到了这个体系存在一些不足,我们高层在思量如何把这个体系打造得更加完美,还缺怎样的品牌,怎样的新车,需要怎样的战略“绿动未来”、“本土化设计”、层出不穷的新车,都因此而诞生。

  雪佛兰VOLT电动车:被誉为“汽车电气化时代先锋”的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完全只依靠一个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而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它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E85乙醇燃料1.4升小排量高效发电机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数百公里的续航能力。超低使用成本和出色的环保表现将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