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电动车Volt 2011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6:53  深圳商报

  本报记者 关光耀

  在11月4日举行的“革新-驱动-未来”雪佛兰Volt(参数配置 图库)电动车中国媒体介绍会上,通用汽车表示,被誉为“汽车电气化时代先锋”的雪佛兰Volt电动车预计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继美国本土市场之后,全球最早导入这款先进创新车型的市场之一。除了帮助中国社会及汽车产业应对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两大挑战的同时,雪佛兰Volt电动车的推出也将催生锂离子电池生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全新的商业机遇,并带动这些关联设备和基建产业的蓬勃发展。

  在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两大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由于具备低成本、清洁、高度适用性等多种优势,电力作为一种应用潜力巨大、可供汽车应用的能源受到了各大车企的高度关注。而雪佛兰Volt电动车则使通用汽车成为全球第一个推出具备成熟技术的电力驱动汽车量产车型的制造商。据悉,通用汽车董事会于今年6月正式批准了雪佛兰Volt的量产,并计划于2010年在美国首先推向市场。

  在通用看来,雪佛兰Volt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车型种类——增程型电动车,也由此拉开了“汽车电气化时代”的大幕。它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雪佛兰Volt可以完全只依靠一个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而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它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E85乙醇燃料1.4升小排量高效发电机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数百公里的续航能力。

  按照计划,这款新车将于2010年首先在美国上市销售,2011年即进入中国汽车市场销售,新车电池的寿命长达10年或者24万公里,0~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只有9秒,从驾驶习惯而言,通用亚太区高层表示:如果你会使用现在的汽车,那么你就可以很快适应这款电动车。或许正是因为拥有如此多的优点,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的通用亚太区高层才自豪地表示:120多年来,汽车的DNA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但由Volt电动车开始,我们正在重设汽车DNA。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