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都市多功能车”起亚新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35  深圳特区报

  带着孩子载着父母,出发吧

  灵巧时尚的crossover造型

  视觉上给人带来的冲击,可以说是新佳乐对“crossover”交叉概念最直接的诠释。高高的腰线、宽宽的车身,新佳乐给人感觉整体力量感很强,充满着刚性风格,与周围的高山遥相呼应。新佳乐创新性地采用了更大的机罩和排列整齐的碰撞面,给人一种强烈的SUV再现的感觉。侧面的装饰线条和C柱设计独特,运动感十足。全新的车架是设计中的一大亮点,完全刷新了汽车车身外壳纪录,非常引人注目。整体外形上看,新佳乐并不像一款典型MPV车型,少了些臃肿和笨重,更多了些灵巧和时尚,眼前的新佳乐不像是MPV,倒更似一款轻便型SUV。

  类似轿车的操控感

  从海泉湾驶出来,上高速之前,有一段烂路坑坑洼洼,但新佳乐轻松自信地应对过去了,这款车前悬挂系统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系统,后悬挂系统采用连杆式悬挂系统。动力性上的表现更是出乎记者的意料。这次试驾的起亚新佳乐的动力核心是一台CVVT2.0发动机,启动车子,随着闭合车门声,噪音瞬间被关在门外。轻踏油门,车子轻盈地向前滑动,悄无声息,像只悄然接近猎物的灵猫。虽然出发前组织者多次强调高速公路限速100公里/小时,但西部沿海高速上的车辆实在太少了,右脚一点油门,车子悄然窜到了140公里/小时,赶紧刹车,急降到70公里/小时,感觉制动十分灵敏,只是车身略微有点抖。

  新佳乐的定位是“都市多功能用车”,所以底盘设计很低,悬挂调校适中,在城市道路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重心较高,却有轿车的流畅感,新佳乐高速行驶的时候非常平稳。

  三排座椅空间宽敞

  新佳乐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800mm、1650mm,再加上流行的多变设计,整体感觉车内空间宽敞、灵活。新佳乐采用三排座设计,空间最小的是第三排,我们中有位体重80多公斤的同行特意坐进去感受了一下其舒适度,发现其实第三排座椅坐两位1.8米高的成年人也不成问题,并没有想像中的逼仄感。新佳乐的座椅调节非常的方便,拉紧方便的控制杆就可以随意对折或折叠,而且折叠的方式也很多,数一下一共可以有多达9种的座椅调节方式。觉得困了的时候,把第一、二排的座位放倒,躺在上面感觉到一种被真皮“包裹”的滋味。需要装东西的时候,二、三排座椅都可放倒,形成一个平整的大行李厢,当5人乘车时,行李厢空间超过400升;仅有第一排座椅被占用时,行李厢空间升级为2106升;仅有第一排座椅被占用时,行李厢空间升级为2106升。整个操作调整相当简易,一个人可以轻松搞定。这样宽敞的空间,目前市场上还未发现有可比的同级车,新佳乐看来可以在商务车、家用车、旅行车几个角色之间转变自如。

  豪华配置与精良内饰

  新佳乐内饰做工非常精细,给人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感觉”。中央仪表盘的背景色为米黄色,简洁优雅;仪表盘读取方便、清晰,按钮操作方便。新佳乐的音响播放系统、DVD等各种视听工具应有尽有,沿着珠海市区的情侣路,听一首《柴可夫斯基进行曲》,心情爽极了。另外,新佳乐还有相当丰富的配置,包括座椅加热、行李架、空气质量监控器,后座出风口,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等,这些在同级车很少出现的装备,新佳乐都有了,配置可谓豪华。

  后记

  如果你厌倦了轿车的“千人一面”、厌倦了SUV的简陋内饰,厌倦了!你或许应该去看看这款具有纯正韩国血统的进口起亚07款新佳乐。

  为时尚家庭而生

  新佳乐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仅仅在命名上延续了上一代产品。据介绍,它的开发历经两年之久,耗资19亿元人民币,专为现代时尚家庭生活而设计。目前进入中国的新佳乐只有2.0L一种型号,2.0升CVVT汽油发动机搭配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的最大特点是输出稳定、油耗低。有数据显示,新佳乐每百公里的油耗仅为8.6L。

  记者了解到,新佳乐豪华版18.3万元,舒适版16.5万元。这款车去年底抵达深圳,十分受欢迎,至今已订出100多台。为了验证这款车良好的操控性、动力性,日前记者专程往珠海试驾。此次试驾的道路包含了高速公路、桥梁等路况,从海泉湾出发沿西部沿海高速公路至珠海市区的珠海渔女像,全程往返约为200公里。

  作者:本报记者庞筱梅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