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外双修 试驾起亚07款新佳乐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起亚07款新佳乐2.0外观图片

  和其他换代车的简单改动不同,新佳乐是一款全新开发车型,仅仅在命名上延续了上一代产品。新佳乐2006年5月在西班牙马德里车展首度亮相,即引起诸多关注。随后,新佳乐作为起亚的主力车型在广州车展上首次展出,并宣布厂商指导价为19.8万元,全国范围的4S店开始销售,但由于种种原因,新佳乐首批车一直到最近才交付到车主手中。不管怎样,迟到好过没到,新佳乐用它全新的外观、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良好的操纵性阐述了不俗的实力。                      

  外观大改 全新设计

  新佳乐的外观与老款完全不同,没有了原先的呆板,整体显得更为个性与时尚,车身的前后保险杆以及侧裙边都进行了车身同色处理,少了几分越野的粗犷,多了几分精致。前脸设计具有明显的欧洲风格,用十分流行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轮廓,配搭两条镀铬饰条,简洁有力。从侧面看新佳乐有点SUV的味道,主要通过较长的车头、车身高度、线条和车顶行李架给人此种感觉,不过新佳乐底盘不高,轮胎也不大(16英寸轮毂),不能奢望有太好的通过性。车尾的造型和尾灯的设计中规中矩,没有太大的亮点。

  新佳乐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毫米、1800毫米和1650毫米,较老款佳乐分别增加55毫米、50毫米和40毫米,虽然车身长度只有55毫米的增长,但新佳乐轴距的增幅却达到130毫米,为2700毫米,使内部空间更为宽敞。

  内部空间多变、实用

  七座MPV最令人担心的是第三排乘坐的舒适性,这点新佳乐考虑得很周到,2700毫米的轴距让第三排有足够的空间,同时巧妙利用后悬挂之间的空间,地板因此比老款降低了40毫米,不仅提高了取放行李的便利性,而且大大增加了第三排头部空间,可以轻松容下两名1.8米高的成年人,加上高度可调的头枕,坐起来很舒服;此外,新加的小梯形窗不会让人倍感压抑,空间和视野都让人放心。有得必有失,相应的代价是,在七座的情况下,后尾厢的容积几乎为零,还好新佳乐灵活的“2+3+2”坐椅可调弥补了这个缺陷,需要装东西的时候,二、三排坐椅都可放倒,形成一个平整的大行李厢,当5人乘车时,行李厢空间超过400升;仅有第一排坐椅被占用时,行李厢空间为2106升。整个操作流行相当简易,一个人可以轻松搞定。

第二排的空间宽敞,中间椅背可以放下成为扶手

  车舱内宽敞的储物空间和多达40个左右的便利设备让人印象深刻,二排中间的椅靠可以拉下来成为扶手。为适应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与国外版相比,配置做了小小改动,增加了单碟DVD,没带GPS功能,取消了方向盘音响控制和手机篮牙功能。

驾驶舱设计简洁,增加了DVD。

  配备起亚最好的动力组合

  新佳乐向欧洲用户提供两款2.0L发动机,一款柴油机,一款汽油机,分别搭配六速和五速手排;在北美市场则装配了2.4L和2.7L的发动机,可选装四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进入中国的新佳乐现在只有一种型号,搭载的是2.0升CVVT汽油发动机,可产生103kw/6000rpm的动力输出,当转速为4250转时最大扭矩为188Nm,与之搭配的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是起亚技术最为先进,表现最为优异的一套系统,最大的特点是输出稳定、油耗低。

  为获取更多的操控乐趣、驾乘舒适性,新佳乐装配齿轮齿条助力转向机,方向盘从最左到最右仅需2.86圈,并配备了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前悬挂系统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系统,后悬挂系统采用多连杆式悬挂系统,车身刚性也比老款提高不少。

新佳乐外观有点像SUV

  接近轿车的操纵感

  试驾一开始走在广州繁华路段,车很多,经常要走走停停,速度不快,起步和提速都不算快捷,需要时间也较长,不适合开快车。在中低速情况下,新佳乐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安静,对于发动机的声音和周围环境的杂音都过滤得很好,为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二、三排坐椅放平,可以装行李,也可以变成一张床

  起亚给新佳乐的定位是“都市多功能用车”,所以底盘设计得很低,悬挂调校适中,在城市道路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重心较高,却有开轿车的畅快感。高速行驶时,噪音加大比较明显,且车速过快时,还容易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在弯道中,一旦速度过快,会造成打滑和转向不足,这时ESP会介入,保持车身的稳定,把路线调正;关掉ESP,由于车身的刚性良好,还是可以利用刹车和油门来控制弯道中的行进路线,不会偏滑得太离谱,但不要轻易尝试。

  新佳乐拥有七座MPV该有的优点:宽敞多变的内部空间、良好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最有竞争力的是它19.8万元的定价,比同级车低了不少,并且随着东风悦达起亚不断增加的4S店数量和延长售后服务年限,新佳乐的保养和维修将不再是问题。

  新佳乐2.0L豪华版的参数和配置

  长/宽/高(mm):4545/1800/1650

  轴距(mm):2700

  动力组合:2.0L CVVT汽油发动机、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最大功率:103kw/6000rpm

  最大扭矩:188Nm/4250rpm

  主要装备:真皮坐椅、电动天窗、行李架、6安全气囊、ABS、ESP、电动折叠后视镜、碰撞感应式自动开锁系统、电子镀铬后视镜、行车电脑、智能钥匙、倒车雷达、全自动空调系统、空气质量系统、雨感应器、坐椅加热、保护头枕。

  颜色:9种车身颜色可选,并有与车身颜色相互协调的两种内饰颜色

  车辆提供:广州合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优点:

  1、合理的定价和齐全的功能配置

  2、ABS+EBD+ESP,6安全气囊等配置保证足够的安全性

  3、车身刚度有所提高

  4、灵活的“2+3+2”坐椅可调,可以合理利用内部空间

  5、宽敞的第三排坐椅

  缺点:

  1、7座情况下,后厢的空间很小

  2、内饰的塑料件的塑料感比较强

  3、整体内装的细腻程度需要进一步提升

  4、提速较慢,高速噪音加大比较明显

  文/图 周伟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