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茧而生 试驾起亚新佳乐Crossover多功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6:14  新浪汽车

  自去年广州车展新佳乐以“都市多功能车”亮相中国以后,就一直想尽快体验一下。3月28日记者随几位同行应邀参加了进口起亚在珠海举行的媒体试驾活动,为了验证这款车良好的操控性、动力性,此次试驾的道路包含了高速公路、桥梁等路况,从海泉湾出发沿西部沿海高速公路至珠海市区的珠海鱼女像,全程往返约为200公里。

  时尚动感的“crossover”造型

  视觉感观上的给人带来的冲击,可以说是新佳乐对“crossover”交叉概念最直接的诠释。高高的腰线、宽宽的车身,新佳乐给人感觉整体力量感很强,充满着刚性风格,与周围的高山遥相呼应。新佳乐创新性的采用了更大的机罩和排列整齐的碰撞面,给人一种强烈的SUV再现的感觉。侧面的装饰线条和C柱设计独特,运动感十足。全新的车架是设计中的一大亮点,完全刷新了汽车车身外壳记录,非常引人注目。整体外型上看,新佳乐并不像一款典型MPV车型,少了些庸肿和笨重,更多了些灵巧和时尚,恍惚间,眼前的新佳乐不是MPV,倒更似一款轻便型SUV。

  类似轿车的操控感,动力性可圈可点

  试驾过很多MPV车型,操控性、动力性一般都表现平平,与轿车、SUV自然是没得比。但这次新佳乐在动力性上的表现却非常出色,有点出乎我的意料。这次试驾的起亚新佳乐的动力核心是一台CVVT2.0发动机,启动车子,随着闭合车门声,噪音瞬间被关在门外。轻踏油门,车子轻盈地向前滑动,悄无声息,像只悄然接近猎物的灵猫。在转速6000rpm时可产生106kw的动力输出,数据显示新佳乐每百公里的耗油仅为8.6L,新佳乐动力强劲且省油;当转数为4250时新佳乐的最大扭矩达到了189Nm,这个数据在我所了解的同级车型中是最高的。前悬挂系统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系统,后悬挂系统采用连杆式悬挂系统,使新佳乐无论在多么的崎岖的路上都能轻松、自信的应对;而且车身刚性非常好。新佳乐的定位是“都市多功能用车”,所以底盘设计很低,悬挂调校适中,在城市道路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重心较高,却有轿车的流畅感,新佳乐高速行驶的时候非常平稳。

  安全性能值得放心

  汽车的安全性能是每个消费者都很关注的,新佳乐除了常规的前双安全气囊,还配置了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使乘客在发生意外时得到最大化的保障。新佳乐配备了先进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可以有效防止车辆转向不足或者是转向过度,防止汽车在危险路况下的滑行,汽车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能够平稳的通过各个弯道。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技术为新佳乐提供了极好的制动性能,提高了汽车在紧急刹车情况下的稳定性,防止汽车发生侧滑。可以说新佳乐在安全性方面不输给任何一款车型,若非如此,新佳乐也就不会通过NHTSA的五星级碰撞考验了。

  空间宽敞多变,轻松演绎多重角色

  一直听闻新佳乐的空间设计很有创意,这次亲身体验了一下,果然名不虚传。新佳乐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800mm、1650mm,再加上流行的多变设计,整体感觉车内空间宽敞、灵活。新佳乐采用三排座设计,但是,每一排的空间都不觉得拥挤,因为巧妙的利用后悬挂之间的空间,不仅提高了取放行李的便利性,而且增加了第三排的头部空间,空间最小的第三排座椅坐两位1.8米的成年人也不成问题。新佳乐的座椅调节非常的方便,拉紧方便的控制杆就可以随意对折或折叠,而且折叠的方式也很多,数一下一共可以有多达9种的座椅调节方式。觉得困了的时候,把第一、二排的座位放倒,躺在上面感觉到一种被真皮“包裹”者的滋味,这个“床”的舒适度还真不亚于“席梦思”。需要装东西的时候,二、三排座椅都可放倒,形成一个平整的大行李厢,当5人乘车时,行李厢空间超过400升;仅有第一排座椅被占用时,行李厢空间升级为2106升。整个操作流行相当简易,一个人可以轻松搞定。宽敞、多变的空间,使得新佳乐可以在商务车、家用车、旅行车几个角色之间自如的转变。

  豪华配置与精良内饰

  除了前面提到的动力、安全性以及空间,新佳乐的内饰也为这款车增色不少。新佳乐内是做工非常精细,给人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感觉”。 中央仪表盘的背景色为米黄色,简洁优雅;仪表盘读取方便、清晰,按钮操作方便。新佳乐的音响播放系统,DVD等各种视听工具应有尽有,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新佳乐的人性化设计,与音响播放系统相呼应的是“前三、后五”设置的8个扬声器,这么多的扬声器是非常具有听觉震撼力的。放一首《柴可夫斯基进行曲》,看一看远处澎湃的大海新中涌现出无限的激情,感觉到自己仿佛置身于维也纳金色大厅,驾驶员能够自如的掌握音乐的旋律,仿佛是一个指挥家在自如的指挥者自己的乐队。另外,新佳乐还有相当丰富的配置,包括座椅加热、行李架、空气质量监控器,后座出风口,倒车雷达,安全电动车窗等,这些在同级车很少出现的装备,新佳乐都有了,配置可谓豪华。

  评头论足:

  尽管新佳乐并非是市场上唯一提出“Crossover”概念的品牌,但亲身体验下来,宽敞多变的空间、平稳强劲的动力输出、SUV的时尚外观、类似轿车的操控感,的确将这一理念做了最生动的诠释。同时,新佳乐作为原装进口整车,为了纪念4月即将在中国上市的舒适版,特意向中国顾客推出了最新的厂商指导价格:新佳乐豪华版18.3万元,舒适版16.5万元。相对其他竞争对手,新佳乐具备无可比拟的优势和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对于追求时尚、追求生活品质又想改变一下生活理念的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