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弄潮儿 试驾韩国起亚新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3:29  南方日报

  { 设计 }

  塑造法式立体车身

  这一代Carens是韩国起亚汽车历经2年、耗资19亿人民币开发而成的一款新车。这款车去年在西班牙马德里车展中正式亮相后就开始在欧洲销售。欧洲规格的Carens有两种车款,分别是五人座与七人座,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动力方面提供两款引擎,分别是2.0升柴油引擎与2.0升汽油引擎,搭配手动或四速自动变速箱。相对欧洲消费者的多种选择,国内的车主则没有那么随意,目前进口中国市场的Carens只有其顶级配置车型——2.0升自动挡的七座车款。

  在外观方面,与原上一代略为方正的造型相比,原厂赋予新Carens更立体的钣件折线,同时降低前叶子板高度、延伸引擎盖横向面积,营造出多层次的视觉效果。总的来说,Carens给笔者的第一印象是这款车像缩小版本的起亚小型SUV狮跑。车头采用了镀铬进气栅栏与两盏乖巧的蛙眼大灯。两截式的车尾设计呈现出立体的阶梯状,有点法国雷诺的味道。此外,以塑料护板包覆的前后保险扛下摆,提升了整车的层次感并增强了防碰功能。

  { 内装 } 

  保持车厢配置优势

  Carens的内装铺陈也与上一代截然不同,简洁可爱的摆设结合深黄、浅黄双色内装,看起来清爽大方,中置式液晶仪屏幕、整合在中控台上的排挡座与大面积类金属饰板,则使车舱散发出新潮动感的年轻气息。

  高配置一直都是韩国车的最大卖点,Carens的配置水准也可说属于同级车中的翘楚,标准配置有自动恒温空调、可折回式电动外后视镜、行车电脑、空气质量系统、雨感应器、前排驾驶座加热功能、DVD音响系统、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倒车雷达系统等。安全性也是新车的开发重点之一。Carens除了常规的前双安全气囊,还配置了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前后刹车全部采用碟式,并辅以ESPABS

  小型休闲旅行车是属于近年新兴的单厢式车型,深受家庭用户的青睐。顺应这股潮流,韩国的起亚汽车也适时推出全新的第三代Carens佳乐,与旧款相比较,新车不论是外观造型、车身尺寸,还是内装配备、底盘操控都大有进步。

  底盘方面,新车对于不平路面的弹跳处理还算到位,只是路感不算清晰,比不上同级的欧系车。在模拟蛇形绕桩的测试体验中,Carens的方向盘相当轻盈,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逐渐会变得重手。在拉高速度进入弯道后,一旦出现较明显的转向不足,ESP系统便会介入,以确保行车安全;而驾驶者如果在入弯前大脚刹车,保持正常的车速进弯,车身则呈现灵活稳定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Carens的高车身设计略微拖累了车身过弯的动作,而悬挂在激烈通过弯时的支撑性也略嫌不足,这使得Carens在维持整车的协调性上较为吃力。

  起亚新佳乐技术规格

  发动机 2.0L/DOHC/I4/CVVT 变速器 4速自动变速箱 排量 1998cc  最大马力 145ps/6000rpm 最大扭矩 19.2kgm/4250rpm 燃油系统 电子燃油喷射式 制动方式 碟/碟 转向方式 助力转向式 悬挂方式 麦弗逊独立悬挂系统/

  多连杆式悬挂系统 轮胎 225/50 R17 轴 距 2700 mm 轮距(前/后) 1573/1569 mm 长度 4545 mm 宽度 1800 mm 高度 1650 mm 最小转弯半径 5.5 m 参考价格 19.8万元 车辆提供 广东广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广东合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 空间 } 车身加码增设两座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Carens的尺寸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800mm、1650mm,整车尺寸明显长大了一圈,较旧款Carens增加了55mm、50mm、40mm。为了达成小型七座车的设计理念,Carens的轴距比旧款大幅增加130mm,达到2700 mm,增幅达到5%。

  配合挑高的车顶设计,前两排的乘客可以获得如同中级SUV车一般的乘坐舒适性,在第三排,空间则比较局促,就算普通身材的成年乘客也都会有顶头顶脚的问题出现。

  总的来说,Carens空间机能比较丰富,第二排的座椅具有4/6分离的功能,同时可以轻松地单独拆卸与折叠前翻;而第三排座椅也可以完全放倒,收纳进行李厢的地板之下。当车厢为五人座时,Carens的行李厢空间超过400升;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还可以得到2106升的超大储物空间。另外,Carens车内设置的隐藏式储物盒与杯架多达40个,车顶还配备有可自由调整位置的移动式行李架,使用起来相当便利。

  { 动力 } 传动系统略嫌落后

  动力系统上,Carens搭载了2.0升双凸轮轴(DOHC)CVV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ps/6000rpm,当转速为4250rpm时最大扭矩达到19.2kgm。与之搭配的是有Kia Sport Mode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具变速箱与对手动辄五速以上的变速系统相比并不具优势,加速的平顺度也略为逊色,不过加速时油门的反应还算轻巧,换挡冲击也被抑制得不错。在引擎隔音方面,Carens还有提升的空间,因为稍微加大油门,引擎的运转噪音便会非常明显。

  实际操控,Carens的变速箱虽然可以采用手动模式,但是此时换挡反应与自动模式相比差别不大,乐趣也相当有限,稍微拉高转速换挡,顿挫感也比较明显。在自动挡模式下全油门加速,超过4000rpm之后,转速的提升慢慢趋于平缓,接近6000rpm时变速箱便会自动换上一挡。值得一提的是,每当转速超过5000rpm,我们听到引擎发出了一些不正常的杂音,由此可见引擎在高转领域的精致度还有提升的空间。

  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