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承的只有名字 试驾起亚新佳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起亚新佳乐外观图片

起亚新佳乐外观图片

起亚新佳乐外观图片

起亚新佳乐外观图片

  起亚新佳乐是一款“5+2”设计的家用MPV,厂家号称该车的开发历时2年,耗资19亿元人民币,不论这个数字是否确切,但与旧款相比,新佳乐全方位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作为一款进口车,新佳乐豪华版售价18.3万元,舒适版16.5万元,应当也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了,但问题是,为什么不国产呢?

  动力:韩国式进步

  动力系统是新佳乐的另一个重要进步。新佳乐搭载2.0升双凸轮轴(DOHC)CVVT高效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比旧款多了7马力,达到145马力,最大扭矩更是高出大约14牛·米,与之配合的是一台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挂为多连杆式,并配备了液压助力转向系统。需要提出的是,新佳乐的变速器不需要踩住刹车就可以直接挂挡,甚至在发动机没有着车的情况下,也可以从P挡挂到D挡,这不仅有点奇怪,而且也可能是一个安全隐患。

  安全性方面,新佳乐除了常规的前双安全气囊,还配置了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此外,前后碟式制动、电子稳定程序ESP都保证了行车的动态稳定性。该车在美国NHTSA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评级。

  总结:国产或更有竞争力

  试驾的新佳乐豪华版配置水平相当高,比如侧面气囊、ESP,在很多更高档的车上也未见得一定有,此外还有DVD影音系统、倒车雷达,坐椅加热等等。如果考虑到配置水平和进口车的身份,18.3万元的价格的确不能算难接受,但问题是,现在的国内市场,18万多元可以有太多选择了,而且,起亚的品牌也还没有成为一种竞争优势。那么,这款车为什么不选择国产呢?

    新旧款佳乐参数对比

                  新佳乐 佳乐

  发动机排量 L     2.0         2.0

  最大功率 ps     145         138

  最大扭矩 kg.m    19.2         17.8

  最高时速 km/h    190         -

  0-100km/h加速S 11.0         -

  长 mm         4545        4493

  宽 mm         1800        1748

  高 mm         1650        1609

  轴距 mm      2700        2560

  外形:起亚再现神奇之作

  最近几年,不论是在美国,还是在欧洲,起亚汽车的表现都极为抢眼,根本原因,当然是起亚这几年的新产品无论在设计还是品质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几年前,在底特律有产品恺撒之称的通用汽车副总裁鲍勃·鲁茨对起亚的新款索兰托赞赏有加,事实上,那款车也的确是起亚树立全新形象的开始。此后,新款赛拉图、RIO、CEED、新佳乐等推出后,都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市场表现也都比较积极。

  新佳乐在去年5月的西班牙马德里车展首度亮相于欧洲市场,随后便来到中国市场。新佳乐是一款5座加2座的家用MPV,主要竞争对手有欧宝赛飞利雷诺风景大众途安、海马普力马等。这个级别的车型,目前在国内的细分市场规模不大,但是增长空间一直被业界看好。因为事实上,这种小型MPV的确比普通轿车要更加适合家庭使用。但是,这种小型MPV很容易被设计得平庸,旧款佳乐就是一个例子。起亚汽车坦承,新佳乐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仅仅在命名上延续了上一代产品。

起亚新佳乐外观图片
新佳乐的内饰设计完全轿车化。



  内饰:轿车化风潮

  个人认为,新佳乐最大的成功在于外形上的进步,虽然比旧款更长、更宽,但是看上去新款佳乐却更加紧凑了,这是因为新佳乐不仅更高,同时外形也更加强调了力量感和时尚感,甚至有点SUV的风格,事实上,起亚自己就是把新佳乐定位为“全新概念CUV”的都市多功能车。雷诺风景也是如此,不知道起亚是否有所借鉴。

灵活运用的内部空间,是MPV车型的特色,新佳乐也不例外。
灵活运用的内部空间,是MPV车型的特色,新佳乐也不例外。



  新佳乐的内部乘坐感觉也很棒。内饰设计完全轿车化,内部空间设计合理,确保了7人坐的第三排坐椅可以乘坐2名1.8米高的成人;新佳乐的第二排坐椅和第三排坐椅都可以同时或者分别放倒形成一个平整的大行李箱空间。当承载5人时,行李箱的空间超过400升;当仅仅第一排坐椅被占用时,整个新佳乐会出现2106升的行李空间。

  文/图 汪云青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