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改款花冠4月亮相 现款花冠即将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1:56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接班者卡罗拉6月上市

  (记者 朱卓华 实习生 蔡芸) 驰骋中国车市3年之久的现款花冠将光荣退休,接班者除了“卡罗拉”外,还有搭载1.6L发动机的改款花冠。记者上周从一汽丰田获悉,1.6花冠将在今年二季度上市,现款1.8系列花冠将停产退市。此外,卡罗拉将于今年5月份亮相并于6月份上市。由1.6L花冠和卡罗拉组成的新Corolla车系将成为一汽丰田继续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1.6L花冠计划在4月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并接受预订。当前主流观点预测其价格在11万-14万的区间,目前花冠1.8的售价为13.98万-19.08万元。1.6L花冠的推出将成为

中级车市入门级车型的强有力竞争者,当前伊兰特凯越赛拉图、新宝来、307、速腾以及轩逸都推出1.6车型,这些竞争车型的价格集中在10万-15万元区间。

  1.6L花冠若要保持每年8万辆左右的销售,价格非常重要。只要价格定位准确,1.6L花冠将成为一汽丰田的“杀手锏”。此外,1.6L新花冠的发动机是进口还是国产,当前仍是未知数。据透露,1.6L花冠将保持现行版花冠的经典造型,配置变化不大,仍然将有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提供,配置与现行版1.8L相同。动力方面,将搭载1.6L DOHC VVT-i发动机,改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千瓦/6000转/分,百公里油耗为7.3升。

  一汽丰田中层人士表示,现款花冠在新车上市后将逐渐退市,当前工厂产能正在按计划进行下调,因此,经销商处近几个月的花冠数量将有所递减。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