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自主车型H1谍照曝光 欧系风格却指马自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 11:1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见习记者高巍

  自从与马自达分道扬镳后,海马汽车便不再掩饰自主造车的冲动。记者日前独家获得一张被业内人士认定为海马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车型H1的谍照。从外观上看,尽管新车酷似马自达3,但更多流露出的是欧系车大气的运动风格,并且瞄准CIVIC(思域)、标致307等车型。据知情者透露,全新海马H1将在4月上海车展上亮相,预计售价会在12万~14万元之间。

  欧系风格却指马自达3

  从记者获得的谍照看,H1是一款运动轿车,车身造型犀利饱满、劲力十足。据海马汽车有关负责人介绍,H1的造型设计由海马汽车与意大利IDEA公司在都灵联合开发完成,整车带有明显的欧系车风格。然而,业内专家则分析认为,海马汽车与马自达多年的合作已经形成海马固定的造型风格,因此,H1的外形设计也会带有一些马自达特色。

  此外,从H1整车尺寸(4466mm×1730mm×1450mm)和轴距(2607mm)看,海马汽车已经将H1 的竞争对手定位于福克斯、马自达3和标致307等运动风格车型。

  福2旺销为H1铺路

  如果说福美来的保有量之大是海马汽车大胆自主造车的信心所在,那么,消费者对摘掉马自达标的福美来2代的热捧,则奠定了海马汽车自主车型的市场基础,并催促新车尽快上路。

  据了解,消费者对福美来的认可主要是看中它日系车稳定、实用的特点,而从记者对H1参数的了解看,这款新车性能更具国际化元素。H1底盘由英国莲花公司进行技术调校,在生产工艺方面,则引进了德国SUNDWIG (三得维格)自动开卷校平清洗剪切线、当今非常先进的焊接装备———法国ARO伺服电动焊枪,瑞典ABB电阻点焊机器人的应用使H1实现了无人化自动装配和焊接,同时,H1还采用了德国爱达克(EDAG)激光焊接技术及加拿大LMI公司生产的机器人柔性化激光在线检测系统等,以从工艺上进一步确保产品的质量稳定。

  在消费者非常关心的主动安全方面,H1配装了与BOSCH公司共同开发的为H1专用的ABS+EBD系统。在被动安全方面,则利用BOSCH技术平台,联合上海久乐公司,共同为H1开发出四通道双安全气囊系统,以进一步保护驾乘者安全。

  瞄准中级家用轿车市场

  在目前运动风盛行的中级车市场,H1将作为自主品牌运动轿车的代表,与福克斯(三厢)、思域、速腾、标致307等车展开激烈角逐。而且,H1上市后,海马汽车将形成H1、福美来2代、福美来心动版高、中和入门三层阶梯状中级车产品布局,可满足中级车各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

  尤为重要的是,H1还在欧洲进行了各类碰撞试验,包括13km/h和23km/h正面碰撞、35km/h 30度斜角碰撞、35km/h柱撞试验、48km/h正面碰撞、50km/h正面碰撞及56km/h偏置碰撞等,试验全部达到了欧洲法规设定的碰撞标准,使作为自主品牌车型的H1在与合资品牌竞争时也底气十足。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