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情中国风 试驾上汽荣威75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43  金羊网-新快报

  

  

轮毂

  密密麻麻的直线挡位排布令人不爽

  荣威750搭配1.8T与2.5升两款引擎,初期上市的车型依然采用罗孚75的2.5升汽油引擎,搭配五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5kW/6500rpm,最大扭力达到240Nm/4000rpm。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和换挡舒适度,上汽为2.5升V6机器重新匹配了来自日本的爱信-华纳5速自动变速器。它具有雪地、运动和经济三种模式,通过变速杆座旁的一个按钮进行切换。变速杆采用直通型式,各挡位密密麻麻地顺序排布,挂挡的手感并不十分细腻,不熟悉的话,偶尔会不经意地挂错挡位。这款5速自动变速器没有手动换挡模式。

  

排气孔

  荣威舒适性可媲美进口车

  罗孚曾经与本田、宝马两大以技术著称的车厂有过或合作或兼并的关系,而罗孚75就是昔日宝马公司试图恢复罗孚的高档品牌价值而问世的车型,这款车可说是蕴藏了本田与宝马的部分技术精髓,其中最显而易见的是罗孚75采用了本田的轻量化前悬挂与宝马的经典后悬挂,这使得该车的前后重量分布得到优化,同时操控也颇具水准。高速公路上,荣威的底盘优势尽显,时速在200KM/H的状况下,车子依然十分稳定扎实,在这种速度下变线,也没有什么侧倾的感觉。荣威的悬挂避震是较软的,过滤凹凸路面显得轻柔舒适,而它在高速状态下的稳定性表现之出色,说明厂家在操控和舒适之间的平衡做得相当到位,当然,源自宝马技术的底盘品质是最大功臣。

  操控在同价位车中难觅对手

  实际试驾时,荣威的舒适性和车厢宁静度沿袭了原罗孚的高水准,但由于两侧外后视镜与A柱距离过近,右侧后方视野受到一定的影响。在空旷的大直道上,荣威750的时速可以轻松达到160公里,继续深踩油门,速度指针在油门的催逼下很快攀升至高转区域,时速到了200公里之后感觉脚下油门还有余量,不过速度的提升已明显放缓。中途猛踩油门急加速时,匹配的5挡自动变速箱很乐意降挡拉高转速,前驱车急加速时常见的扭矩转向反应并不明显,而且此时发动机的声浪尤其好听,那种类似小跑车般的轰鸣绝不扰人,反倒让人觉得神情激昂。在弯角上,荣威的表现接近德国房车风格,这应该与当初宝马介入英国罗孚的研发有很大的关系。当然激烈的操控之下,偏向舒适调校的悬架使得荣威车身免不了产生一些晃动;尺寸过大的方向盘对于弯路尤其是急弯上的操控不太便利。总体而言,荣威750的动力性能与操控性能表现完全符合一款行政级房车的定位。

  

  其他评价:平易近人的英国绅士

  罗孚是英国绅士,优雅迷人,但高高在上;荣威有着罗孚的血统,却让人觉得平易近人。上汽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经过我们一番努力,在最大限度上将这款豪华车的价格降下来了,从而使得这位来自英伦的绅士一下子平易了许多。他们有诚意、也有能力用来之不易的罗孚资源奠定自己创建自主品牌之路。

  

  ■上图是当年外国杂志拍摄到的新款罗孚“谍照”,如图所示,其最高配置V6版本采用“大嘴”格栅设计早在2000年就出现了,只是没来得及量产就被如今广受欢迎的“奥迪大嘴”抢了先,值得庆幸的是被欧洲人遗忘的“绅士”却让我们国人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地方继续将它发光发热!

  ■新快报记者何军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