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今年销售目标30万辆 募集30亿元搞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4:26  新浪汽车

  记者:我是来自西安晚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个关于海外市场的问题,就是我现在看很多的自主品牌都把中东作为大一块蛋糕吧,但是据我观察,这个好像阿拉伯人对中国的汽车产品更多的是关注和好奇,那么我就想了解一下,这个最近最新的投产或者是销售的情况,对阿拉伯国家的一些示范效应作用是相当大的,所以我想问一下华晨和其他的国家有没有一些具体的销售计划。谢谢祁总。

  主持人:我们刚登录了高端汽车市场,你就让我们去阿拉伯市场。

  祁总:这个问题以后还是由何总来回答,但是因为你是来自西安的,西安他们在初二搞了一个节目叫《叫一声香港过年好吗》,这个现在从北京包括说辽宁,我做了一个试点,这个我想感谢他们对华晨的关心……现在西安的市场也供不应求,我希望在可能的情况下……。

  嘉宾:刚才这位媒体朋友说中东市场的开拓,现在中东市场是我们华晨汽车的传统市场,我们在进军欧洲市场之前,中东市场一直是我们出口的重点,而且我们出口的80%都在中东,我们除了我们的轿车……我们的卡车,我们的面包车,每年就是我们出口的80%在中东,但是由于今年2006年开始,我们向欧洲市场挺进,带领我们在欧洲汽车市场的开拓,应该说现在在中东市场的出口的情况很好,由于我们的介入,引起了国内的其他厂家,纷纷到欧洲,到中东市场去进行竞争,我们也和我们的经销商,我们和我们的生产上做了多轮的谈判,最后坚定了我们的价格,保障我们的质量,而且我们进展的速度比往年有成倍的增长,除了欧洲这些大单子,像北美市场的开拓以外,中东仍然是我们华晨汽车销售的一个重点,它的多元化不只是轿车,还有面包车,我们的卡车都有成倍的增长。

  祁总:………

  记者: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刚才祁总在这个会上提到了《宣言》,而我们可能在座的好多媒体的同仁都已经是第二次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而且和去年是同一天,那我提的第一个问题是,就是说明年的3月18号还有没有可能在人民大会堂。因为两年新闻发布会做完之后,华晨在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这个,整个这个在汽车市场上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所以我觉得在自主品牌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明年有没有考虑这样一个计划。

  还有一个就是说今年的七月份是长春汽博会,考虑没有考虑过,在今年的汽博会上有华晨的一个更好的计划,可以现在跟大家透露一下。

  主持人:明年如果还有的话你来吗?

  记者:肯定得来。

  祁总:本来今天这个发布会是在4月6号举行的,但是在网上搞得挺离奇,第一个华晨现在在日内瓦车站影响1.8T汽车的上市,其实跟日内瓦没有关系。第二个有人就在网上骂我,你怎么猪脑袋,3月18号多好啊?你为什么要搞到4月6号,3月18号正好是骏捷,最好的一款车,正好这个车达到1.8T,为什么不选择3月18号,这是给我一个很大的启示,所以我就选择在3月18号,当时他们都说不行,两会刚结束,我们拿不到会场,我说拿不到就算了,不搞了,最后还是拿到了。我们上来了以后我也突然想这个3月18号比较好。

  那么今年华晨有三个大问题,一个是我们销售三十万辆车,我们的销售收入要从430个亿达到750个亿以上,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的……。第三个就是我们要募集资金,开发更好的车型,要改造我们的生产线。这三大人物对华晨的发展至关重要,我相信不出意外的话,可能在明年的3月18号,我们还会有这么一个打算,但是这个事情一定是有影响力的,否则的话你有炒作的嫌疑,我们凡是在人民大会堂搞的发布会,一定是会对产业产生积极的影响,所以我相信可能还会有很多大的事件,我们努力吧。

  主持人:我从刚才新华社的……那儿听来的,为什么是3月18号?因为是1.8T嘛,18所以要在318来发布,这是民间的说法。

  祁总:我补充一下,你说到18了,我就在想,当时为什么搞318呢?我们的全都猜测有很多的内容,包括有人问我……,这个3月18号,我觉得从骏捷看,其实这个18对于华晨来讲确实很重要……。从责任来讲那买不买我有什么条件呢?但是从法律上来讲我对股东要负责,我们是上市公司啊,当然我们一个自主品牌是什么啊?我又必须对中国老百姓、消费者负责,我实际上觉得企业不大,责任还不小………。

  有人预测我们今年还会亏损,其实我的做梦都想盈利,亏损了以后也不好受,公司我们也想通过自己的积累发展资金,但是华晨在一段时间内很难赚取很多利润,一个是很困难,另外一个是搞自主品牌车,同品质的车,卖不了和合资企业一样的价格,谁我非常无奈的地方。我想这个发财梦,我就想到华晨的发展。实际上华晨置疑我卖得太变异,我在香港说了一句名言,我说所有的人和我不一样的人,都想一夜之间……,我理解这种心情,但是我从企业来讲,我不光是一个企业主………,华晨去年的所有问题都是我们比较高明的决策。所以华晨去年虽然没发财,但是我们发展了,那么华晨做了几个事情,促使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所以说这个18实在太好了,如果明年企业有更好的发展,那华晨也发财了,那明年的3月18号我也希望能在这里。

  主持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最后两个问题。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