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走自己的路造中华车 高起点自主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4:26  新浪汽车

  记者:我是青年报的记者,我有两个问题,刚才祁总您提到说我们华晨汽车自主宣言是一字一句都商谈出来的,我想请您介绍一下宣言出台的这么一个酝酿的过程,大概多长时间、多大范围的人。

  另外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去年我们新车的销售贡献给集团的利润,他的这个构成是怎么样的,然后每个品牌贡献了多少销售利润。

  祁总:有一些问题我们还不能告诉你,这是属于绝密,……我发现华晨和中国很多企业一样,有些事情……是不合适的,一个企业要有战略、有规划,华晨目前来说人数变动很大,在一段时间就感觉到华晨到底是什么样的发展道路,这里面有很多的问题,他走的是什么样的路?我们讲得很清楚,走自己的路,造中华车,而且一定是通过高起点的自主创新,拥有自有技术做好自主品牌这个道路。

  第二个问题就是华晨的发展模式是什么?资本市场和汽车产业相结合,互为促进,这个模式。

  第三个华晨的企业理念到底是什么?我想为什么现在大家通过消费者的认可,当前就这几个问题,体制和……所以我们要秉承产品的品质先……。

  第四个华晨的市场布局到底是怎么样的?原来不瞒你说,原来我们不牵扯到海外的高端市场,就是说国内的消费者拥有自主品牌,那么我们就感觉到,作为两个市场并举,但是同时在这个里面大家看,我们在欧美高端市场,要对自主品牌有一些理念,这是我们的试金石,这是我们高端市场的战略,作为一个战略来看问题。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这么多的信息,谁来做这个问题,是靠一流的团队研发、经营、管理,这是我们着眼于一流的公司要强力打造。

  这是对企业来讲很重大的问题,把它确立了我们未来的发展战略,未来的规划纲要,基本上就有了一个可遵循的一些既明确地提出了我们的东西,同时这是企业不能……的重大问题。

  ………我也觉得有点不妥,但是我们又没有更合适的词,他们说用一个主张?我说不好,说用个纲要,我也觉得不好,还用一个纲领,自由宣言这个词有一点问题,但是目前还没有比它更好的词,我们就搞这个自主宣言。

  那为什么要对全国人民宣布这个问题,华晨这个企业的定位……我认为中国的汽车产业的发展,一定要……就是……我不敢想象2020年,中国产品汽车第一大消费市场,会有几个500万辆的,会有几个国际自主品牌。到世界第一大国,如果还没有几个500万辆的汽车,也就是说没有几个世界级的品牌是说不过去的。可是要是有这两个东西,现在就可以了,而且一定是我们自己的品牌。

  那么华晨虽然……但是我们一直有一个主张………品牌的强的问题,那同时呢华晨一定是走自己的路,一定是这样,虽然我们企业很大,但是我们的理念很先进,这是这么一个想法。今天这个标题我特别欣赏这个,我反复来讲这个技术,没有技术你谈什么自主谈什么品牌?这个技术是对于民族品牌巨大的推动,不知道我的回答您满意不满意?

  主持人:你的回答应该让我们很多记者感到很高兴,因为有很多的内幕消息第一次呈现,包括我们的宣言推出的几次三番的讨论。

  嘉宾:我想说明一个问题,作为一个新的产品,去年2006年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的M2下线,那么M2的贡献,作为一个新的产品的贡献我觉得应该是两个方面,一个是自主品牌,再有一个就是………因为新产品和老产品之间确实有一些互动的结果在里面,在做这个M2的贡献来讲,他这个贡献率还有其他的一些色彩,包括他对一些成本的分摊啊,是一个很有影响的问题,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审计,因为这个公司将要做展会,在四月的中下旬,大家会在网上看到一些详细的东西。

  再一个就是……这个M2的下线,对M1本身的利润的贡献率也有一个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所以在去年M2和M1,在利润的贡献方面都有一个不俗的成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