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出口德国中华跟在中国销售的品质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4:26  新浪汽车

    祁玉民:出口到德国的中华跟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品质一样

  记者:我想问一下,现在的话就是说我们这个1.8T的发动机正在跟美国谈出口的协议,我们目前进展是怎么样的?然后另外就是关于咱们出口德国的三千辆已经到德国了,后续的一些车型什么时候会在中国启动。

  祁总:这个事情是要保密的,1.8T这个装载在中华车上,美国要1.8T的,因为美国的排放要求更高,每个的各个州是不一样的,加州对尾气的排放是全世界最高,那么1.8T的排放,因为美国也注意现在的耗油……而且我跟大家说一个秘密,……我说你这个特色很好,你通过了很高兴,你不通过了我就给你一百万元。这个SUV非常好。

  那么德国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大家都讲了,包括什么价格增长等等。下一步在日内瓦车展上中华三剑客有不俗的表现,其中日内瓦的……,比较艰难。最后我要他到中国来看看。那么同时他们还有M3的出口问题,所以在德国随着时间的推进,车型会越来越丰富。

  另外一个就是扩展到欧盟的八个国家,最后扩展到二十二个。但是我已经说了,因为我没有想到……我原来预计的乐观了一些,因为这里面已经不是我们车本身的问题,他就怕中国的汽车像家电一样席卷欧洲,其实我跟他们讲你们为什么要怕呢?我们做的是中低档车,你也不做这个,我们现在是在和日本和韩国竞争。

  第二个你们现在讲贸易、讲平等,你不能一到你们关键时刻就讲保护了,你德国美国到中国的汽车是60万辆,我中华一万五千辆车的的增长,但是不管怎么说德国人很害怕。

  记者:我是中国青年报的记者,我还是接着出口这个话题问一下,第一个是我们出口这个中华车跟我们现在国内生产的车是不是从品质方面是一样的。

  第二个是因为在去年我看到,在我们签署了这个协议之后,有很多从德国传递出来的一些负面的报道,包括一些碰撞实验的问题,刚才祁总讲到的,在德国现在已经不是车本身的问题,比如说政治问题,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故事给我们讲一些例子。

  祁总:你卖给德国和中国的车是否是一样的,我告诉你是的,一模一样,德国的汽车在德国卖比国内要高30%,我们卖的是一万八到两万三欧元,在国内的价格你们都知道,这个价格高30%以上,品质一模一样,我正中承诺,德国的车和中国的车一模一样。

  何总:刚才这位记者谈到了说我们中华到欧洲有没有什么故事,故事倒没有,但是我们由于我们的车同时在欧洲亮相,这次日内外三辆车同时出现在展台上,是所有的国家,唯一的有三台车,而且是中国车在这个国际的大舞台上展览,确实引起了轰动,而且欧洲的报纸、电台每天都在报道跟踪我们的新闻,有一种说法是华而不实,因为我们展出的M3的跑车是黄颜色,因为我们是黄皮肤的,确实是像他们说的一样,他们很担心我们在欧洲占领市场。因为根据我们的调查,无论是欧洲还是北美,60%到70%的还是中低档车,也就是说我们的中华,我们的骏捷确实受到了市场的关注,而且根据我们和SSQO部署的销售计划来讲,确实引起整个欧洲汽车界对我们的一个振动。作为我们企业来讲,我也希望把欧洲作为一个重镇冲锋。在这方面我们确实有我们的一个销售的计划,现在正在实现得比较顺利,谢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