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RIO千里马与雅绅特乐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2:16  海峡都市报

 

雅绅特外观图片

  

乐风外观图片

  

RIO千里马外观图片

  本次对比试驾是因为在年初的时候经济型车的不断发力,特别是1月18日RIO千里马的加入使得韩系车型出现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因此我们选择了乐风、雅绅特和RIO千里马做对比试驾。雅绅特与RIO千里马同出一门,在发动机、底盘、车身技术、外形轮廓、内部装饰上难分轩轾,乐风与它们略有不同。

  当前车辆外观设计的趋势为兼顾时尚的个性化,而厚重感似乎成了现今的主流趋势。审视这三款车的外观线条设计,无论线条的饱满感、提升整车的厚重感,都是它们外观设计的共性。

  RIO千里马的前面部风格饱满、具层次感,镀铬中网显得很高档;侧身线条舒展柔和,运动感更强;车尾造型也紧凑大方,整车颇有欧系车特征,对时尚男女青年的吸引力强。雅绅特的外形设计更多是圆润和饱满,在时尚中透着几分乖巧可爱,整体感觉相对较女性化。而乐风与另外两款车相比,男性化气质偏浓。对于外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和需求,如果从设计所强调的主题去评价,RIO千里马展示了一种时尚的动感,雅绅特诉求的是典雅、圆润美,而乐风的外观线条设计更趋于稳重,将韩系车一贯所特有的中庸风格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7万~8万元的价格区间,对应的分别是RIO千里马1.4GL MT、雅绅特1.4GL MT以及调价后的乐风1.4SE MT。在这个区间内,车型均有比较全面的配置,诸如电动门窗、中央控制门锁、EBD+ABS等一应俱全。在此之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最高等级的1.6L款上,RIO千里马全面提供了6安全气囊、转向盘音响控制、手机免提、倒车雷达等中级车才有的配置。

  我们选择三款车同时具备发动机排量为1.4L的车型,设计配气结构同为顶置双凸轮(DOHC)、四缸16气门设计。从参数来看,RIO千里马1.4L与雅绅特的发动机表现并无二致,这些在同级车中都算得上出色;不过RIO千里马还配备了1.6L的CVVT发动机,动力更强劲,油耗更省,同时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乐风则在功率上低了1kW。

  另外,三款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后纵臂扭转梁非独立的前后悬挂结构,这也是多数经济型轿车所采用的。值得一提的是RIO千里马采用了气压设计,使得RIO千里马的减震表现趋于韧性,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十分突出。与之相比乐风与雅绅特则同是采用了常见的液压减震器。雅绅特的悬挂整体调校比较软,在激烈驾驶过程中,弯道内的极限会较早出现,而乐风的悬挂表现同为调校较软,虽然在舒适性上占有一定优势,但在高速并线时车身反应会略显迟缓。

  经过一番细致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到虽然三款韩系经济型车在宣传定位上都倾向于年轻、时尚,而雅绅特和乐风则更为中庸一些,RIO千里马则更加强调自我和个性。此外,RIO千里马和雅绅特虽然在技术层面上有些类似,但它们在内外设计上的差异还是显而易见的。总体来说,RIO千里马的外观年轻时尚、配置齐全高档、安全性能突出,在整体设计上突出了个性化;雅绅特则更多地满足了年轻家庭对温馨、便利的追求;而乐风除了依托上海通用的强大品牌优势,年初进行大幅调价后,在这个价格区间里,也凸显了配置和空间方面的一些优势。

  N本报记者 刘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