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荣威W261年底上市 将定位于紧凑型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4:45  新京报

  基于全新平台;将不参加上海车展

  本报讯(记者胡玮炜)上周记者从上海汽车相关人士处获悉,其新车荣威W261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该人士同时表示,荣威W261并不基于罗孚平台,而是出自上汽全新打造的平台。

  定位于紧凑型轿车

  据悉,W261在去年底就开始在欧洲路试,将有1.8T、1.8L和1.6L三个排量,定位于紧凑型轿车。这款车从设计到标定测试都是按照欧洲市场的标准,因为这款车在国内上市的同时也将在欧洲汽车市场开始做营销。此外,1.8T、1.8L和1.6L三个排量的发动机已经开始在上汽宝山发动机厂投入生产。据透露,上汽曾让英国汽车研发机构Ricardo帮助设计发动机,并整合双龙、罗孚的资源。

  对于上海汽车全新平台,上海汽车相关人士解释,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产品开发并非开始于收购罗孚知识产权,早期就和英国Ricardo合作研发新车平台,因此荣威W261并不是来自罗孚45也不是罗孚25.据了解,一个汽车全新平台的打造至少需要36个月到48个月之间,即上汽在三四年前就已着手开发新车生产平台。

  上汽谋求自主品牌可追溯到1999年,当时,上汽先是从大众要来B2(即桑塔纳)平台,而后又从通用买来S4300平台,并推出了赛宝汽车。

  荣威750巴西版开发完成

  据了解,荣威W261还没有正式命名,也不会在上海车展展出。据相关工程师介绍,荣威品牌在塑造过程中强调的稳定性也会在荣威W261上体现,它将有别于日系车的轻便,体现出欧洲车的风格。

  此外,荣威750虽然不会马上进入欧美市场,但是已开始在北美和欧洲以外的国家做网络营销工作,其中巴西已经有荣威的总代理经销商,荣威750的巴西版已经开发完成,届时将在巴西市场销售。而荣威W261将是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车型。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