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5年奥迪全球售150万辆 成销量最大豪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3:16  新浪汽车
2015年奥迪全球售150万辆成销量最大豪车品牌

奥迪A5

    日内瓦车展以推出概念车和新车著称,是汽车厂商展示新技术的舞台。在3月6日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全球领先的高档豪华汽车品牌奥迪携17款车型参展。成为整个车展的一大亮点,为全球媒体所瞩目。 借此机会新浪汽车编辑独家专访了奥迪集团董事长魏勒先生,为广大网友带来奥迪在中国2007年的最新产品引进计划以及定价策略等一系列信息。

图为奥迪集团董事魏勒

关于新车:A3之下还将推出一款新产品 具体名称未定

  新浪汽车:2006奥迪中国销量非常好,2007年一至二月的销量也起了个好的开头,请魏勒先生预测一下奥迪在中国今年的销量情况?

  魏勒:奥迪中国2006年的销量达到81708辆,成绩表现非常的好,但我们不认为每年都会有这么好的增长势头。首先因为全球经济的发展非常快,其次奥迪在中国的成功也取决于我们的产品,A6,A4,A8,Q7等。它们在中国的销售也非常好。

  目前有3-4家豪华汽车品牌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销量上升,去年全球有5400万辆车辆估计今年能上升至7300万辆,因为经济的快速发展,买豪华高档车的用户也会增多。我们2015年的目标是全球销量达到150万辆,我们希望通过不断丰富车型使我们能达到目标。在奥迪我们也在往其他方面努力,安全是我们一贯重要话题,使功率高的发动机降低油耗,电子系统也将成为更重要的话题,辅助系统也会使驾驶者更加便利,汽车驾驶更加舒适。

  新浪汽车:去年您在北京车展时说奥迪将在2015年销量达到140万辆,而现在调高至150万辆,请问是否奥迪在中国销售目标也会调整呢?这个调整会是多少?

  魏勒:奥迪将通过不断丰富车型,调整产品战略来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也将针对不同的市场推出不同的产品。SUV及轿车市场的成功,将来还有奥迪Q5,A3及A4作为增长的基础,A3下面还将有一款新产品,具体名称没定,为了进一步扩大销量,我们也将采取分新区域性发展的策略孤儿为提高市场分额。成熟的市场为德国,英国,法国,美国,西班牙等,在这些市场我们要更好的发展,继续加强经销商网络的发展。而东欧和南美市场,我们希望要有更大的增长。在其他新市场,如南韩,俄国已达到50%的增长,在今后我们也要超越竞争对手,在今后几年实现150万辆的销售目标。通过不断丰富车型,我们也要在客户满意度方面做得更好。

关于豪华车:豪华车市场一定是呈增长的趋势

  新浪汽车:在中国车辆的销售达到400万辆,其中15万辆是豪华车的销量,请问你认为2015年中国的豪华车的市场份额是否会增加?另外中国鼓励节能小排量车,这对豪华车读市场是否会有影响?

  魏勒:我们认为豪华车市场一定是呈增长的趋势。奥迪在中国的表现也一直保持高水平。奥迪在今后也要进一步探究市场:在环保方面我们尽力减少有害物质排放量,开发节能发动机技术,空气阻力技术,ASF也是做为环保一大方面。因为我们是运动型的汽车,所以奥迪汽车的平均油耗不可能低于5升/百公里,但我们也希望通过各种措施使油耗降低,起到环保的作用。其他方面,我们将采取对驾驶员的培训等来达到这个目的。

  首先我们支持和遵守政府对排放标准的政策。在将来奥迪也不会有排量问题上的负面问题。我们也希望政府有一个合理的排放标准,也希望中国对降低油耗有些新的方法,主动为柴油车做努力。首先:提高柴油的质量。其次,加强柴油基础设施的网络建设。再次,改善柴油车的形象。

  新浪汽车:如果在中国要投放一辆新的车型,哪种车型更适合中国,A3还是Q5?

  魏勒:我们认为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量产车的市场,二是高档车的市场。象A6L的销量一直是上升,中国A4也有很大的上升潜力,Q7也是。将来奥迪Q5也会受到市场的欢迎。随着中国市场的成熟,奥迪也会带来各种新的产品,丰富车型。

 图为奥迪A5

  新浪汽车:2006年全球奥迪A3和A4的销售比例比较大,在中国奥迪A6L的销量非常好,在中国奥迪将会有什么产品的策略?奥迪计划投资100多亿欧元,90多亿欧元将用于产品的开发,请问奥迪在中国要推出多少新产品?今年的销售增长是什么程度?

  魏勒:首先,奥迪A5会有其他类型发动机在下半年上市。其次奥迪A4和奥迪A6L 占销量大部分分额。A3还没有对销量的变化起大多的作用,随着市场的增长,我们相信A3的销量也会增长。我们还会在市场上推出各种不同车型。希望在2007年奥迪的销量能达到90万-100万的数字,在2008年能够突破100万量。

  Dr. Dick讲解奥迪A5技术

  新浪汽车:作为技术方面的专家,我想请问A5是否是借签了奥迪A4和奥迪A6技术?为什么奥迪要起名为A5?

  Dr. Dick:我们从最初就有想法和计划生产这样一款车型。首先这款车型有非常清楚的定位,介于A4和A6之间,通过A5的命名,强调这是一款独立的车型。A5不是A4也不是A6。

  新浪汽车:我们想问一下,相对于tiptronic 和multitronic变速器你自己喜欢哪一款?

  Dr. Dick:变速器的选择最主要看自己喜欢什么?如果喜欢较有动感的驾驶,那tiptonic会比较适合。如果是要享受舒适的驾驶,那multitronic 会比较适合。但是如果客户使用multitronic的S档模式,那驾驶的感觉也是很好的。

  新浪汽车:请问奥迪的DSG变速箱在哪些车型上使用?奥迪有没有特别的计划在更多的车型上使用这款变速箱?

  Dr. Dick:A3和TT使用DSG的变速箱。DSG变速箱有运动的特征的变速器,换档时候驱动不用中断,DSG是高效变速器。2年后A5也会推出有DSG变速箱的车型。

  新浪汽车:奥迪A5是一款运动的车型,但为什么目前使用1.8T的发动机?

  Dr. Dick:在A5上市的时候,S5配备了4.2 V8发动机,420匹马力。下半年还会有2.4升柴油发动机,提供健全的发动机组合。

  新浪汽车:奥迪对待生产工艺和车辆外型设计是怎么平衡的?

  Dr. Dick:奥迪的生产工艺和设计部的关系是非常好的,双方的沟通和交流也是很好的

  奥迪A5证明了德国工程技术和设计的完美结合,通过合作,A5和S5结合了技术和优美的外型。

  相对于A5,S5的底盘也作了调整,外型曲线和轮鼓也有了新的设计。

  A5的侧面曲线非常成功,我们在线条设计上也面临很多挑战,有过很多的讨论。线条充满了活力感,设计非常成功。

  在底盘方面,减震方面,及S5配备了quattro技术及4.2升发动机,S5运动性更突出,底盘也调整了,所以车辆更具动感。 (赵广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