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汽车立志打造最具“民气”的家用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1: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迅 在去年全年的国内汽车销售当中,整体销量最大、增幅最快的细分车型恐怕非紧凑型轿车到中级车这一区间莫属了。对于购车用户,这一区间的车型价格适中、种类丰富,有广阔的选择空间;而对于众多汽车厂商,集中了如此巨大“民气”的车型市场又怎肯放过?一个结果便是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竞相在这块市场上展开激烈的搏杀。而近期力帆汽车通过“力帆汽车‘家庭号’ 你来设计我来造”力帆新520设计方案的网络票选,“民气”迅速聚集,赢得“民气”归的来势,汹汹如潮。

  此次力帆汽车推出新520的方式是“网络拼图选配”,将就新520的多个造型设计点提出若干套方案交由网友评选、搭配组合,并从中产生新520的最终定型方案。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祺就此向记者介绍说,考虑到市场对改型车的认可程度和理解方式会有很大差异,力帆汽车特地借此形式,将新520的改型方案的决定权交托到广大“民间设计师”手中,从力帆520“好车好家庭”的产品定位出发,这样做也是为了更好的聚集“民气”、迎合民意

  行业专家评点指出,在力帆520所在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上,这样的民意、民气之争并不少见,许多企业的经济型轿车产品都不约而同地走着一条“家庭化、大众化”的道路,经过对中国家庭实际用车需求的调查,推出适合于中国家庭使用的车型,而在这方面,自主品牌较之于合资品牌无疑具有更大的优势。“汽车为人而生、服务于人,汽车企业也就必然要把用户的切身利益和舒适感受放在首位,力帆汽车此举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万事开头难,去年年初,力帆汽车以首款轿车产品——1.6L力帆520“投石问路”,正式进入汽车市场。虽然力帆摩托名扬天下,但其汽车产品却由于知名度不高、品牌形象未及完全树立而难以赢得市场的充分信赖,难聚“民气”。但出于对产品品质的十足信心,力帆汽车在下半年做出一系列的生产、营销政策调整,在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广宣活动,深入民众,不惜以商品车进行破坏性特技表演来取得“民气”与口碑,牢固树立了力帆汽车的高品质形象。后又以“先上赛场、再上市场”的营销创举力推1.3L力帆520上市,进一步满足大多数中国家庭对汽车排量油耗的要求,使该款产品上市即红,销量迅速、持续地大幅攀升,终于在力帆汽车上市1周年之际成功突破1万台大关。力帆汽车对“民气、民意”的用心不可谓不良苦,而最终的成效也不可谓不突出——一举打破自主品牌汽车上市首年销量不过万的“魔咒”。

  对于07年的产品及营销规划,胡祺表示:“用户是上帝,作为07年的产品路线,我们将继续把‘民气’之路走下去,为广大用户、消费者提供更让他们满意的产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