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休旅 试驾东风日产骏逸1.8X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14  当代汽车报
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骏逸1.8XE自动标准型外观图片

  看到骏逸最早是在去年广州车展上的新车发布,听了介绍和看了个外型,非常想深入了解它,接着是在北京车展公布它的价格,一直都是远远观望,总盼望能近距离感受一把。年底新车到了专卖店后顾客看车、订车踊跃,一直没排上趟,新年刚来临,总算有机会在本地专营店试驾这款“随心空间休旅车”了。

  外观时尚 内饰温馨 安全到家

  骏逸外观我很喜欢,新颖气派,车身线条大方流畅,紧凑动感,前后灯设计时代感强而不过分夸张,各角度看着都比较舒服。作为一款两厢车,骏逸在造型上更多地考虑到了实用性:横置发动机使车身前部的空间被压缩,车头饱满的造型让前风挡没有过分的倾斜,保证了车厢内部的空间。骏逸的设计师把车总长度的51.6%提炼出来成为“车内有效空间”,所以让我最关心还是车内空间和驾驶的感觉。坐进车里感觉骏逸的座椅位置相对高一些,前排视野良好,座椅的感觉也挺好。它的内饰风格和颐达比较相似,简洁的中控台面板和带金属装饰的三辐方向盘,还有三个筒状的仪表,整个仪表板和中控台方圆结合,在搭配上有一种雅致的情调,是典型的高质感家居风格,精致的木纹装饰前卫、时尚,让车内的家居风格充满了现代感。前面两排座椅的弧形边缘设计,大大增加了上下车的方便程度,宽大的凹型头枕,给人一种舒适、奢华的感觉。

  在安全性能方面,除了ABS和EBD之外,骏逸还配备了BA刹车辅助系统,对提高刹车效果大有帮助,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刹车时,作用明显,前排双气囊是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在高科技配置方面, CD、恒温空调、感应式智能钥匙,统统出现在了骏逸车上。ABS、EBD、BA、安全气囊,再加上刚、柔组合车身,都为骏逸提供了完备的安全保障。

  随心空间 灵活多变 品味“家”的味道

  虽已是寒冬,但午后的阳光特好,透过车窗照在身上,很有一份暖意涌在心头。作为一款7座轿车,空间组合的多样性是一特点,不同的是骏逸空间,它提供的宽敞、灵便的空间既可乘坐多人也能轻松变身为超大空间行李厢,可以装放许多大件行李。灵活多变的组合方式,第三排座椅在不用的时候可以隐藏在地板下面,此时后备箱空间可以达589L,能轻松的放下一辆折叠自行车和一个旅行帐篷,而当第二排座椅放平后,车厢的容积会达946L,就是当作双人床也不成问题,它有8种空间组合方式,只需简单一拉就可以轻松改变。车内25处储物空间,遍布每一个角落,就像衣服上的口袋触手可及。可以想象无论是出外度假还是周末参加朋友的小聚会,带上各种东西都没事。

  与三厢车同样出色的操控性能

  骏逸采用日产雷诺共同全新开发的MR18发动机,为全铝合金,采用了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技术,具有高输出功率、高输出扭矩、轻量化、低油耗、低噪音。排量为1.8L,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74N/M,适应中国的燃油特点,特别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调校,保证了中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有效地降低了油耗。

  试驾中感觉,骏逸的油门很灵敏,动力比较平顺,没有猛提速感觉,在城区里走走停停、拐弯抹角最为适合,可能与休旅车的身份相配吧,这些特征能给我们的城市驾驶带来更大的舒适性。速度控制在100km/h以下,骏逸表现出了良好的行驶稳定性,车内噪音控制也不错。车速超过140km/h后,仍有再加速的余地,表现都还不错,悬架的硬朗和操控的敏锐颇有轿车的感觉。只是车速超过150km/h后,略有些发飘,不过还完全在操控中,这主要是由于MPV车高重心和抗侧风能力弱的通病。另外,我也专门在弯路试探一下骏逸的操控性,发现车子的操控反应灵敏,轮胎抓地力非常出色,骏逸都没有过分倾侧。在操控性和舒适性,骏逸配备了高级车悬挂系统所具备的脉冲控制减震器,让坐车者在能享受轿车一样的乘坐感觉。

  骏逸是一款真正意义的家用车,无论多变的空间、精致的内饰、还是完美的动力组合,都诠释了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企业理念。在骏逸身上洒发着的生活气息,不仅是东风日产赋予的魅力,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技术亮点:

  首先,骏逸使用了轿车底盘,驾乘舒适性与轿车没有差别;其次,骏逸采用了很好的优化内部空间设计,小车身里营造了内部大空间,有三排7个座椅,第3排可以坐下成年人而不仅仅是个摆设;最后,车内空间可以灵活变换布置,后两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放倒座椅后骏逸的最大储物空间可以达到946升。看到日产的设计者发挥出奇迹的空间运用,提供了骏逸舒适的三排乘坐空间,同时通过座椅的多变化的运用,提供了不同形式的人员乘坐方式以及物品置放的空间,座椅的灵活变化就是骏逸车内空间极大的特点。骏逸采用了1.8升MR18DE发动机,它与轩逸车上使用的MR20DE属同一系列,是日产与雷诺共同开发的最新一代发动机,具有非常优异的驾驶性能,90公里匀速时每百公里油耗控制在6.5升,具有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试车手点评:

  骏逸把自己定位成多功能休旅车,空间变化灵活,舒适,有一种家的温馨,外形也非常靓丽时尚。由于该车采用了新型发动机,动力性较强,并具有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在价格定位上比较有优势,使得购买者花5座的钱买一个7座的车,平衡了购车者多交养路费的郁闷心情。驾驶的操控性、灵活度并不输给轿车,同时方向盘把握轻盈,但不适宜高速驾驶,当高速行驶时,车内有引擎的噪音,只要将转速保持在3000rpm以内的日常用车范围内,引擎声音会非常合理,这说明它尤其适合都市休闲驾驶。骏逸5款车型均没有天窗,据称是为了安全起见,车顶设置了防滚架,要是配备天窗整个车厢会更加开阔明亮。

  -文/图 本报记者 裘晓文 -试驾/本报记者 裘晓文 特邀试驾手 夏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