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最南与最北玩车 对比御翔 C6 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哈尔滨二龙湖风景区试驾07款御翔2.0L,进行雪地直线加减速测试,体验其ABS+EBD性能。

三亚海边优美的环境使克莱斯勒300C更显豪华舒适。

  中国幅员辽阔,当哈尔滨还是冰天雪地时,而三亚却是炎炎夏日,中国的最北与最南,两个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在每年的一月至二月份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环境。

  而这两种典型环境最能体现出车辆的真实性能,所以在一二月,厂商们不约而同地把试车地点选择在这两个地方。这样,笔者便在短短的一周内,亲身体验三亚—哈尔滨—三亚—长春的超长距离奔波,在两种极端的环境下“玩车”,除了累,还有一个字,就是“爽”,毕竟连续几百公里的高速奔驰,在一望无边的结冰水库上测试不是经常能够体验的。

  时间:一周

  行程:三亚——哈尔滨——三亚——长春

  测试车辆:雪铁龙C6、克莱斯勒300C、07款御翔2.0L、07款御翔2.4L

  地点:哈尔滨二龙湖风景区

  温度:零下5~8摄氏度

  测试3:雪地的直线加减速(ABS+ EBD体验)

  测试车型:07款御翔2.0L

  ABS是最早出现的电子稳定系统,与EBD相配合,能够提高制动过程中车辆的稳定性,能够保持制动过程中车辆方向的可控。在公路高速行驶,一脚把刹车踩死,也可以体验到刹车踏板不断在跳动,这就是ABS在起作用,而在冰面上效果更为明显。

  SONATA御翔将ABS+EBD系统、4轮碟刹都作为标准配置。在测试中,直线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后紧急制动,没有加装ABS+EBD系统的车辆完全失去控制,车体出现严重的侧滑、甩尾。在ABS+EBD系统辅助下以同样速度紧急制动,会感觉踏板持续不断地以高频率进行点刹,同时听到制动总泵发出的“哒哒”声,这时候,车辆的方向还是可以操纵的,可以有效控制其前进方向,在安全的地方平稳停下来。

  测试4:蛇行穿桩(ESP体验)

  测试车型:07款御翔2.4L

  ESP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之一,搭载ESP系统能大大提高汽车的转向稳定性。这个技术逐渐在中高档车上普及,但是在平常的路面上很难体会到。但是在冰面的绕桩测试,能更直接地体验到ESP的效果。

  在ESP的辅助下,SONATA御翔表现出来的稳定性值得称道。在ESP关闭的状态下,车辆在摩擦系数极低的冰面上更容易打滑,需要快速地转动方向盘来补救。事实上,这样的补救效果极为有限,经常打过头又要快速回方向。而在ESP开启的状态下,在大幅度转动方向盘时,明显感觉到ESP不断修整四个轮子的驱动力,最大限度地使得车辆不跑偏、不甩尾,车辆可迅速穿过每个障碍物。

  地点:海南三亚

  温度:23~26摄氏度

  测试1:300公里高速路(高速稳定性)

  测试车辆:雪铁龙C6

  在这个测试中,虽然没有夸张到在仪表台上装一杯水,驱车后看会溢出多少,但笔者体验到C6独步天下的悬挂系统。

  C6的悬挂系统完全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的碎震,有力保持后排座位的稳定性,几乎与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差不多,不过前提要在路况非常良好的高速路上;此外,雪铁龙的整个悬挂系统还会随着速度的变化自动调节尾翼,降低车身高度,保证车身的稳定性,而这一些都要在高速路上才能体会到。

  测试2:盘山公路+海边公路(行驶舒适性)

  测试车辆:克莱斯勒300C

  在这个测试中,感受最为深刻的是克莱斯勒300C天窗的优点。

  在大城市嘈杂的用车环境中,天窗几乎成为一个摆设配置,用的机会很少,但在三亚优美的环境中,它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配置,阳光、海风可以无遮拦地进入车厢内部。加上300C宽敞舒适的后座空间,即使是再远的长途都不会累。

  300C在盘山路上表现不错,始终保持车身的稳定,加上效果极佳的影音系统,完美的行驶舒适性在三亚的热带环境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图/文 周伟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