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数派报告 对比奥迪A6VS讴歌T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3:51  《车》杂志
奥迪A6与讴歌TL外观图片

奥迪A6与讴歌TL外观图片

  汽车市场就像一个金字塔,价格越高的车型受众面就越小,而这些车型在设计风格和市场定位上也会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在选择高档轿车做对比测试时就需要经过精心策划。这次我们选择了奥迪A6 3.2FSI和讴歌TL作为测试对象,两款车的设计风格虽不尽相同,但同样拥有一颗3.2升的“心脏”,因此这也成为我们这次测试的重点。

  FSI是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的英文缩写,意指燃油分层喷射,是直喷式汽油发动机的一项新技术。与将燃油直接喷射入汽缸的FSI发动机相对应的,是将燃油喷射至进气歧管的传统发动机,前者的优点在于:动力性显著提高,可输出更高的功率和更大的扭矩,同时燃油消耗可降低15%。在结构上,FSI发动机配备了按需控制的燃油供给系统、每缸4气门、可变进气歧管以及进排气凸轮轴连续可调装置。一汽大众近日推出的07款国产奥迪A6新车均装备了FSI发动机,分别是3.2FSI和4.2FSI两款车型。3.2升的车型也就是我们今天所驾驶的这款,虽然我们手中是最低配置的一款,但3.2升的FSI发动机才是我们最关心的,同时它也是07款新奥迪A6的核心所在。

奥迪A6与讴歌TL外观图片

奥迪A6外观图片

奥迪A6与讴歌TL外观图片

讴歌TL外观图片

  相比奥迪A6 3.2FSI,讴歌TL在技术含量方面的噱头似乎就没有那么响亮,不过刚刚登陆中国市场不久的讴歌似乎势头也挺凶猛,不仅带来了两款运动型轿车TL、RL,随后还将把它的高端SUV车型MDX带到中国。讴歌在北美汽车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过20年来它一直没有迈出过北美市场,由于当初是面对北美市场,因此讴歌的大部分产品从设计到生产都是在北美进行。TL是先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和俄亥俄州的本田设计部门联合进行设计,然后在俄亥俄州的Marysville工厂进行生产,已经完全是美国本土化的方式,因此在设计风格和文化理念方面还带有很浓重的北美轿车色彩。

奥迪A6与讴歌TL外观图片

奥迪A6外观图片



讴歌TL外观图片

  07款奥迪A6 3.2FSI在造型方面与06款差别并不大,大嘴巴和宽大的车身仍然是它的特征,任何人都不会认为前脸上的那张大嘴温柔,而灵巧的车尾也突出了运动风格。也许奥迪轿车在中国人心中官车的形象太根深蒂固了,虽然奥迪在A6身上努力想刻画出运动风格,想吸引更多的个人用户,但当我们把奥迪A6和讴歌TL放在一起时,还是很明显地看出两款车在设计风格上的不同。相比奥迪A6,讴歌TL的车身透出一股张力,前低后高的腰线走势让TL像一只匍匐的猫科动物,随时准备以最快的速度扑向猎物。TL还有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它的两只“小眼睛”,“眼睛”虽小,可视力一点不差,远近光皆为氙气大灯的设计,可以让TL在夜里看得更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