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拉快跑 试驾柴油款哈弗C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53  汽车之友
柴油款哈弗CUV外观图片

柴油款哈弗CUV外观图片

柴油款哈弗CUV外观图片

柴油款哈弗CUV外观图片

  在大力倡导节约型社会的今天,发展柴油动力不能不说是一种简单易行的做法。而柴油动力低速高扭矩的特性会给你带来完全不同的新感觉

  在油价不断攀升的今天,普通消费者对用车经济性的考虑比以往更多了。而国家除了要发展节约型社会外,对环保的调节力度也在一步步加大。在前几年以SUV和皮卡保持良好销量的长城公司也顺应当前的大气候适时地调整了自己的战略,结合中国车的使用环境、油品特征以及中国消费者的开车习惯,有的放矢地开发了“智能节油王”柴油机版哈弗。在内,突出了动力的强劲与燃油的经济性;在外,在延续哈弗俊朗外观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细节改进处理。

 柴油款哈弗CUV外观图片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从外观上来看,与去年版哈弗相比,柴油版哈弗在前脸的设计上采用了新的进气格栅,更显大气。在车尾部有2.8TC的特别标志,表示它的心脏是2.8升涡轮增压高压共轨发动机。总之外形给你的感觉就是身强体壮。

  此次柴油哈弗依旧沿袭长城家族高性价比的传统,高配置低价位依然是其优势所在。在哈弗身上,电动8向调节座椅、6碟CD、原装行李架、遥控门锁、电动天窗、5门电动窗、电动外后视镜等都列入了标配的范畴。黑色的中控台控制面板平实而整洁,强化了控制功能,包含了自动空调和6碟CD。这种一体化控制面板很是提升档次,各种按键操作方便,带有时尚的MP3接口,大屏幕显示屏的亮度是可调节的。6碟CD安装在了司机座椅右侧扶手箱中,装碟倒是很方便,只是扶手箱中的可利用空间就非常小了。在驾驶中车门上的扶手和座椅右侧扶手给你的感觉很舒适,尤其是右侧扶手感觉很好。不过如此设计也使安全带的锁入不是很方便。另一点要改变自己操作习惯的地方是手刹驻车手柄安装在了副司机座椅左侧,也就是中间扶手右侧。操作上要多伸长点手,如果副座坐着异性同事,那动作幅度就一定要适度啊。

柴油款哈弗CUV内饰图片

柴油款哈弗CUV内饰图片

  发动机采用长城汽车与德国博世公司联手开发的2.8L电控高压共轨柴油机,最大扭矩225Nm出现在1600—2600rpm,最大功率70kW/3600rpm,发动机的红线转速区在4500rpm。由于采用了电子油门,保证了操控精度。不过,发动机的转速控制范围有限,油门的行程也较小。因为它具有低转速大扭矩,起步灭车是再也不用考虑了。挂入一档抬离合,此时不用给油就可走车。2档也一样起步,这就是柴油车。加速时把转速拉到2500rpm时比较合适,只是此时发动机的声音比较大。换档后发动机的转速回落到1800rpm,动力仍然保持在扭矩高原,再踩油门,动力与车速提升流畅。如果转速降到1500rpm,再提速就比较缓慢了,毕竟这款柴油车与汽油车相比还有很大区别,最好还是降档以保证动力的流畅。此时即使把油门踩到底,提速也快不到哪儿去。在正常行驶时发动机转速通常保持在1700rpm左右,发动机低转速可降低油耗,厂家公布的90km/h匀速油耗是7.1L,对于一辆近两吨的CUV来说确实不简单。在行驶中如果转速超过3000rpm时会感受到它强烈的噪声,柴油机也忌讳高转速。柴油机所特有的“哒哒”敲击声并不会给你带来太多的烦恼,但不爽的是哈弗还会发出一种“隆隆”的低频噪声,确实叫人心烦,看来还需调校。档把的振动还是不小的,还应提高发动机支撑的减振效果。开柴油哈弗在冬季着车时要注意的是先要等预热塞指示灯熄灭再起动马达。

柴油款哈弗CUV外观图片

柴油款哈弗CUV发动机图片

  坐进车厢时的感觉和赛弗相比没有太多改变,仍是高地板低座椅设计,仍然像坐在轿车里,视野虽好,可驾驶舒适性欠佳,这点还需要进一步改进。打方向时的手感不错,厚重又有一定流畅感,但还存在着过多的自由行程。硬调的悬架系统使整车在驾驶操控上感觉不错,但过坑洼路面时的颠簸是少不了的,后轮整体桥的独立悬架就注定了这种结果,对于强调城市特色的CUV是有点不合适,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其舒适性。离合器还是比较沉。室外后视镜视野宽广,车辆前方视野也不错,只是靠近车身右侧部位视野不好,要多加小心。身宽1.8m的车身是比较宽,走在北京的胡同就有些费劲了。而4620mm的车身长度,停在小区车位上也是满满当当,进出都不是很轻松。车身顶部的行李架和后扰流板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又具有良好的装饰性,在视觉上使车身比例更匀称。

 外观图片

仪表盘                                后备厢

 外观

换挡杆                                    尾灯

  柴油款哈弗在继承了原有车型特点的同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改善了SUV类车型油耗与性能之间的矛盾,在同级别的竞争车型中又走出了一条新路。哈弗CUV柴油版已经上市,定价区间在11万—15万。

技术规格

哈弗CUV 柴油版

外形参数

 

4620mm

1800mm

1710mm

轴距

2700mm

轮距

 1515mm

    

 1520mm

最小专转弯直径

12.4m

最小离地间隙

200mm

整备质量

1790kg

油箱容积

74L

发动机

 

型式

高压共轨柴油

排量

2771mL

最大功率

70kW/3600rpm

最大扭矩

225Nm/1600-2600rpm

压缩比

17.21

驱动型式

前置后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动

悬架

 

双叉臂式独立

整体桥非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7×7J,铝合金

轮胎

235/65 R17

油耗

 

90km/h等速

7.1L/100km

60km/h等速

5.5L/100km

  文_卫东 摄影_王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