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的坐骑 试驾吉利远景标准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4:34  钱江晚报

吉利远景标准型外观图片

  2006年吉利接连发布了金刚和远景,揭示了吉利不甘仅在低端产品市场称雄,还瞄准了中级轿车市场的雄心。远景是吉利首款中级商务家轿,也是吉利第一款售价超过10万元的车。远景是吉利汽车正式走向中级的象征,说是倾注了吉利人造车的全部先进理念也不为过。远景,前景远大。

  后部比前部好看,大灯是真的大

  第一眼看到远景,觉得应该不是吉利的车吧,一点都看不出吉利的痕迹了。有几分酷似一汽的奔腾。远景最大的不同在于改变了吉利汽车原有的粗糙感,整体趋向严谨的设计风格,采用凌厉的线条突出时尚的风格,再通过车身圆润的表面曲线表现出车辆扎实的厚重感。

  远景车身长4602mm,宽1725mm,高1480mm,轴距达到2602mm,尽显宽敞大气,完全达到了中级车型的标准。圆滑舒展的车身线条、高亮度四圆灯式前大灯、LED组合式尾灯、分离式雾灯、15英寸五幅式铝合金轮毂,颇感时尚。远景在车身两边的后视镜都安装了转向灯,车门把手等位置加上了镀铬饰件。

  尾部设计可以看到几分日系中高级车的影子,如果能将车身后尾稍做收缩将会使得尾部看上去更加干脆利落。停在满陇桂雨公园门口的时候,引来不少路人的驻足围观,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远景的车尾后部要比车头前部漂亮,只是车尾右上角的远景VISION的字样过于醒目突出,有些失分。

  动力充沛,噪音有点烦人

  起步,连续的换挡过程中,加速感比较强烈。手动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得较为和谐,但挡位并不是很清晰,上排的1、3、5挡行程很短,下排的2、4挡行程则较长。离合器行程很短,轻轻一踩好像就到了底。油门很轻,响应很快。

  在高速路上以80km/h的速度奔跑,车身很稳定,没有发飘的晃动感,底盘尚属扎实。加速到100km/h之后踩下刹车,没有出现点头现象,大尺寸的四个刹车盘发挥了效用。在盘山公路上以60km/h的中高速过弯,车轮循迹性不错,有一定的侧倾。悬挂调校得偏软,在经过砂石路面时,能有效地过滤细碎的震荡,乘坐舒适性较好。

  试驾过程中唯一让人有些头疼的是噪音,从踩下油门发动机的运转声开始,到上路之后的路噪和风噪,远景的隔音功夫还不够。

吉利远景标准型内饰图片

  内饰像花冠,配置一个字——“高”

  坐进驾驶舱,发现仪表盘和中控台布局跟丰田花冠有极高的相似度,密实的边线处理表明吉利汽车在模具开发上又前进了一步,在国内达到相当高度的水平。工作人员也毫不讳言,直言仪表盘和中控台部分“是仿花冠的”,还强调了两遍,看来吉利是以此作为一个卖点的。

  舒适的配置一向是自主品牌的拿手好戏,远景也不例外,标准配置包括双色调内饰、丝绒座椅、LED背景光的仪表盘、CD音响、四轮铝合金轮廓、四门电动窗以及电子自控恒温电子系统等。另外,远景还在后座配备了后窗遮阳帘这项贴心配置。

  前后排的座椅都比较宽敞,驾驶座和副驾驶座自不必说,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足够,不会顶脚也不会顶头。据说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的坐骑就是远景,后排空间当然要得到保证。后座座椅还可以四六分离倒放,与行李厢贯通。

  总体来看。远景的内饰与做工与以前的吉利产品比起来,有着不小的变化,只是车厢内饰件的塑料感很强,品质还有提升的空间。

  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有四个“第一”

  远景的发动机舱比较整洁,据介绍,这台吉利自行研发的1.8L CVVT全铝发动机(直列四缸、四冲程、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喷射)采用国际领先的进气管全塑设计,创造了四项“第一”:即“吉利首台高性能发动机”、“我国首次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CVVT发动机技术研发的发动机”、“首台国产全铝缸体发动机”、“在国内率先采用了塑料进气歧管”。

  小结:

  远景的整体表现与以前的吉利轿车不可同日而语,全系车型7.78万~10.38万元的价格极有竞争力。最高版本的远景商务型还拥有GPS导航、全自动恒温空调、前后倒车雷达等这些体贴入微的配置都给人带来较为惬意的享受,让人更深地体会到中级车的魅力。吉利在CVVT发动机基础上还要卖的一个理念就是超高的性价比。

  吉利远景标准型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602/1725/1480

  轴距(mm):2602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水冷DOHC16VCVVTMPI

  排量(mL):1792

  最大功率:Hp(Kw)/rpm101

  最大扭矩:(Nm/rpm)172/4200

  变速器型式:五挡手动

  最高车速:(km/h)185

  价格:8.18万元

  文/摄 陈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