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轿车阵营易攻难守 东风标致307先发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4:10  新浪汽车

  看上中级车的人,多数是属于“追求品位,注重品质”型的。他们不满足于一款经济型车作为代步工具,因为那样无法满足他们“拼命工作,追求享受”的生活态度;他们对车很挑剔,这种挑剔甚至超过购买高级轿车的消费者,因为在他们眼里,车仿佛是另一个“自我”生活空间的延续;他们对车型配置十分关心,对外观、价格也仔细衡量,追求高性价比……因此,要在这种全面的考核中脱颖而出,仅凭借某一项突出配置是难以实现的,只有各方面表现平衡下来“得分”高的车型,才能进入他们的视线。

  纵观现今的中级车市场,不论是经济的花冠、运动的福克斯、规矩的宝来、精致的思域,还是品味的307……都以各自的优势奠定了其在中级车中不可动摇的地位。而这些畅销车型的共同特点就是符合现今新一代精英群体更加注重的内在品质,追求享受感的消费取向。随着07款赛拉图、天语在内的新款中级车的相继推出,随着马3的复销,“中级车”阵营成为众矢之的。

  曾经有人评价我国中级轿车市场是“蛋糕大了却不好吃”,因为竞争的压力随着汽车的普及有增无减。为了面对这无形的困局,一直以“安全、操控”稳坐“高端中级车阵营”的东风标致307在年初抢先推出舒适版,以进一步提升的舒适性配置和突出的性价比“坚守”高端中级车阵地。此次面世的舒适版车型在继承307系列车型精准的操控、完备的安全以及丰富的智能配置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了高科技带来的智能舒适配置,增加了诸多东风标致307顶配车型的“专利”,例如:视听双感受倒车雷达通过视频和声音提示让倒车随时随处都更为轻松自如;双区自动空调系统简化了温度设定程序,可在不同区域内享受驾乘者所需的温度;另外,还有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10档位电动天窗、6CD蓝宝音响等多项智能的人性化功能,不仅令驾驶者的操作更为简捷,而且还更加充分体现了欧系车追求乘坐舒适性和驾驶乐趣相结合的理念……而舒适版四款车型所处的13.18万元到16.08万元之间的市场售价,对于消费者来说充满了诱惑力,为注重高品质生活方式的消费群体带来了更多选择。

  汽车是一种意象化的符号,一类汽车就拢聚了一类圈子:小资亲Mini,政府官员偏爱奥迪……物以类聚,人以车分,这种概念似乎已约定俗成。人们赋予不同档次的汽车更为深刻的内涵,相对应产生的是不同的身份阶层,而选择什么样的汽车,则在一定程度上表示了车主选择了的生活方式和品质。所以,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我国社会“新一代精英群体”基数的不断壮大,中级车新产品的增多,产品之间的性能与配置之争无疑将更加激烈,象东风标致307这类较为成熟的车型通过提升性价比的方式将更有利于稳定其在“中级车”阵营的地位,成为精英人士的代表符号。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