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块头小胃口 初试江淮瑞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说实话,在试江淮瑞鹰之前,对这款车概念比较模糊———虽然在去年11月早报举行的塔子山车展上第一次看见这款车,但其外形设计和工艺给我留下的印象却并不差。

  此前我对自主品牌SUV并没有多少信心,徒具了一个SUV的外壳,开起来实在还是国产廉价皮卡的水平--不要说操控灵活了,连换挡也不利索。可是当我坐进瑞鹰的那一刹那,就被"震"住了:与同级合资产品相比,做工并不逊色;以现有自主品牌SUV的水平来衡量,那就称得上出类拔萃了。

  着车之后,怠速平稳,车内也没有很多廉价国产车那种到处抖动的毛病,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行程合理;起步时,如果完全不给油,即使离合踏板抬得很慢,车子也会有蹿动。

  几天试驾下来,虽然也发现一些不足,比如电动玻璃窗不是一触式的、局部做工仍有待提高,但我已经很有信心敢说江淮瑞鹰肯定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SUV中最好开的一辆,也是各方面最成熟的一辆。这将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产品,不仅会改变自主品牌SUV的市场格局,也会影响到合资产品的市场。

  试驾后,瑞鹰给我最大的感受是,2.4升排量SUV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2升。这还是主要在城区行驶得到的结果。瑞鹰块头虽然很大,较小的胃口令我倍感满意。 蒲鹏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