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国专家联手打造 瑞鹰越野型轿车冲击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3:30  新浪汽车

  江淮瑞鹰上市以来,倍受消费者青睐,上演了SUV的热潮。作为乘用车的后来者,江淮汽车立足于高起点稳发展的思路,以“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理念作为指导,早在几年之前,就在意大利、韩国、日本、德国、奥地利等地布局研发机构,网络世界各国优秀的汽车设计人才,从战略上构建JAC的研发团队,这在自主汽车品牌中实属不多见。

  江淮汽车斥巨资在世界汽车摇篮的意大利都灵所设立的研发中心,已于去年6月正式开业。该研发中心充分利用意大利在汽车设计研发的实力,为中国消费者研发效能更高,性能卓越的产品。

  日前,投资3亿元的江淮汽车集团日本设计中心在东京揭牌。该设计中心将成为江淮汽车产品设计、试制、试验的综合基地。

  在整合全球资源的条件下,瑞鹰成为江淮汽车推向市场的第一款SUV产品。外形设计上,瑞鹰充分体现了东西方艺术的精髓。感悟于游泳运动员的运动感和肌肉感,融合了意大利音乐、美术、时装的创意思想及东方文化精髓,设计出铂金质地进气格栅,焕彩鹰眼前大灯,以及端庄、大气的尾部造型等等。仿生、流畅的全车身曲线在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演绎出荡气回肠的审美组合。

  外形上打破SUV的野性传统,使之更具备人文化的灵性,而产品性能的优化设计工作则是由JAC意大利设计中心设计总监TALLIO直接负责。成功的产品定位源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

  江淮汽车看到,当今市场上的SUV均难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于是改变产品研发思路,将乘用车的优势和SUV的优势相结合,将瑞鹰准确定位为越野型轿车,使之具备乘用车不具备的通过性能,同时又具备了越野车所不具备的驾乘舒适性。

  瑞鹰采用了中高级轿车平台的底盘技术,车身前后配重几近50/50分配,驾驶座位于轴距中心,驾驭操控性与行驶稳定性超然出众;瑞鹰采用了四轮独立式悬架,匹配2.4L的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90KM百公里油耗仅为8.8L,排放达到欧Ⅲ标准;内部座椅灵活多变,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舒适性和通过性上的良好平衡;

  瑞鹰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安全性能大大超越同类型车。作为越野型轿车,瑞鹰的内饰人性化设计更是充分照顾到实用性。包括超大天窗,自动控制的恒温空调等。瑞鹰的内部空间采用了8大人性化储物组合空间设计:一触式眼镜盒、分隔式手套箱、中央控制台固定式杯架、带票夹的大尺寸遮阳板、中央面板上方的储物托盘,控制台的后侧储物盒和烟灰缸,座椅后背袋、车门内饰板储物盒、可分隔行李存放空间的行李厢,行李网及挂钩、行李遮帘、行李垫、野餐托盘等配置一应俱全。

  基于对消费需求的洞察,瑞鹰一上市就受到追捧,江淮汽车正在开拓SUV的一片“蓝海”。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