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雄“鹰” 试驾江淮瑞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53  南方日报

  尽管厂家一再强调瑞鹰是一款博采众长的SUV产品,但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记者感觉它与现代圣达菲之间的血缘关系相对比较密切。

  外观时尚,内饰质朴

  从侧面看,除了塑料护围造型稍有区别外,瑞鹰与现代圣达菲如出一辙。好在通过头尾的改动,瑞鹰还是与圣达菲有所区别,借鉴了普拉多带有转角的前大灯以及与RX300类似的大面积透明灯罩尾灯,都让人们觉得虽似曾相识却也鲜明地与圣达菲区别开来。另外,SUV中鲜见的车尾扰流翼使其确实更显时尚。更难能可贵的是,除了一些小细节之外,瑞鹰的外观做工也相当细致。

  瑞鹰的内饰选用了较为质朴的灰色色调,按钮布置、材质手感属上呈。双气囊、ABS都是瑞鹰的标配,舒适性方面还配置了自动空调、大型电动天窗、数字式倒车雷达以及行车电脑显示系统,甚至还锦上添花地在中控台上部独立设置了一个能显示方向、海拔的显示屏。对于不算高的车价来说,配置堪称丰富。

  底盘沉稳,动力稍逊

  瑞鹰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适时四驱系统加上LSD限滑差速器,这套组合加强了新车的日常行驶性能和越野性能。

  遗憾的是,基于江淮瑞风的4GA1发动机难以达到出色的表现。一则表现在动力上,虽然2.4升的4GA1发动机低速表现不错,但由于其结构基于瑞风采用的商用车发动机,一旦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就明显后劲不足,当然瑞鹰高达1740公斤的体重也造就了小马拉大车的状况;二则表现在工作精致度上,瑞鹰的车身隔音做得不错,但一旦发动机进入高转速区域工作,车厢中还是能明显感觉到震动和比较明显的噪音,变速杆的抖动也仿佛在提醒驾驶者尽快升挡。

  尽管我们对于瑞鹰的动力系统觉得不够满意,但平心而论,在此级别中瑞鹰的总体表现还是相当突出的,无论做工还是配置都有着高度接近于进口车的水准。(朱钦)

  参数

  长/宽/高(mm)   4500/1875/1730

  轴距(mm)     2620

  排量(cc)     2350

  最大功率(kW/rpm) 100/5500

  最大扭矩(Nm/rpm) 193/3000
  
  评价

  赞:车身内外做工完善

  舒适性配置丰富

  底盘结构兼顾公路与越野性能

  弹:发动机高转速工作粗糙

  外观造型个性模糊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