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续休闲人生 试驾江淮瑞鹰SRV 2.4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6:01  当代汽车报

  还有什么能让我们放下日益繁重的生活压力,忙里偷闲去享受一番休闲人生呢?或许拥有了瑞鹰,便有了一个很好的理由。在MPV市场坐稳老大的宝座后,江淮开始一步一步接近它的“轿车梦”。在广州车展上江淮亮出了其第一款外形酷似胜达菲的运动休闲车——瑞鹰。这款与瑞风在同一平台上生产的瑞字辈的SRV车身造型时尚,线条流畅,很有肌肉感,是一款适合在城市中驾驶的休闲运动型车。

江淮瑞鹰SRV 2.4L手动四驱型外观图片

  外形极具动感和肌肉感

  瑞鹰是江淮汽车自行研制开发的国产运动休闲车,为了诉求更多的时尚元素及休旅气息以迎合更为广域的消费市场,外观方面更是从头至尾不留余力作大手笔的着墨,力图创造更多的视觉冲击。前一体式焕彩鹰眼前大灯,气势夺人。只是从后部或者侧面看,还是一眼就能看出其源自什么车型。铂金质进气格栅,魅力独具的精致安全车身大包围与保险杠整合在一起,简洁时尚,而且契合度颇高,配合轮眉的外拱,整体感觉更为硬朗,更为和谐统一。车尾顶端有一个尾翼,实用与否另当别论,至少视觉上相当协调。

  内装铺陈以浅色系为主要色调,整体还是非常和谐的。做工在同级车中亦有不错表现,最明显的就是面板之间的接缝处理细腻柔和。防滑织物座椅的舒适性得到较好体现,中控台功能性较好,功能键布置简洁实用性强。瑞鹰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一定优势,16英寸铝合金轮辋、ABS+EBD、智能遥控中控锁、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可调外后视镜、电动天窗、倒车雷达、自动恒温空调一应俱全,全景天窗还将带给你一个不小的惊喜,从最前端一直延伸至后排乘客的头顶,全车人都可以透过它来欣赏掠过头顶的片片白云。将天窗开至最大,大口呼吸着清凉新鲜的空气,那种与大自然尽情接触的感觉,实在妙不可言。

  另外,瑞鹰的引擎盖是有液压支撑的,轻轻抬起一点,就会自动升到顶。数字显示倒车雷达让车主省却了倒车时一连串繁琐的头部动作,只要观看车内的后视镜便可安全快捷地倒车,瑞鹰的配置程度可以说是最丰富的,而且实用性人性化的考虑都来得很周全。

  出色的内室空间

  如果选择诸如之类的SRV车型,其宽敞的室内空间及座椅收置之后的大容积载物台绝对是最主要的因素,至于马力输出,行路表现可以说不太重要,毕竟动力单元搭载的是一款2350CC的引擎,而硕大的车身动辄1.8吨的自重,性能表现其实早已大白于世。

  4500mm/1875mm/1730mm的硕大车身尺寸,同级车中居大块头之流。在中国市场上?熏其宽度几乎无人能及,三个成年人坐在后排上,可以说绰绰有余,非常舒服。瑞鹰的空间表现绝对吸引人,标准2+3五座设定,后排座椅可以4:6分折,还可灵活组合出多种不同的载物形式。可躺卧休息或运载随身行李物品,最大程度上满足了载物与多人乘坐双向需求。

  瑞鹰的内部空间拥有8大人性化储物组合空间设计,对雨伞、雨鞋、饮料、茶杯、烟灰、眼镜们也关怀备至。一触式眼镜盒、分隔式手套箱、.中央控制台固定式杯架、带票夹的大尺寸遮阳板、中央面板上方的储物托盘,控制台的后侧储物盒和烟灰缸,座椅后背袋、车门内饰板储物盒、可分隔的行李存放空间的行李厢,容量达969L,行李网及挂钩、行李遮帘、行李垫、野餐托盘等配置一应俱全。

  底盘、动力系统

   瑞鹰的发动机是在瑞风商务车上经过充分地使用验证的4GA1发动机,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SFI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排量达到2.4L,其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193牛?米,在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之间达到完美平衡。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和匹配还是非常理想的,声浪和曲线均达到协调的水平。

  瑞鹰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降低了发动机高度,整车重心高度降低,提高了车辆行驶的平顺性。后悬架则采用了双叉臂,双向作用筒式减震器的独立悬架,其离地间隙达到了207mm,有效提高车辆舒适性的同时,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

  变速箱档位清晰,档位行程合理,但是整个档把的位置稍靠前,操作欠人性化,特别在入5档时整个身体要有小幅前倾作配合。制动系统采前后盘式设计,刹车踏板脚感良好,具有较佳的韧性。离合器行程偏高,使用时左脚可能稍觉不舒服。

  瑞鹰的整体表现在同级车中还是有水准表现。行驶状态良好,直线稳定性不错。助力转向加持的方向盘十分轻盈,转向机能良好。总之,日常应付使用瑞鹰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另外,瑞鹰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7mm,加上全时四驱系统,通过液力藕合获得合适的驱动力,瑞鹰复杂路面的通过性能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闲情逸致时野外采风踏青瑞鹰也不会令你失望。

  试车手点评:

  瑞鹰的整体表现在同级车中还是有水准表现。行驶状态良好,直线稳定性不错。助力转向加持的方向盘十分轻盈,转向机能良好。总之,日常应付使用瑞鹰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