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主打“原汁原味” 定位在B级车至C级车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0:15  新京报

  将成一汽大众产品多元化重点车型,定位在B级车至C级车之间

  

  去年迈腾的原型车B6在德国的销量排名第二。资料图片

  “今年我们要改变一汽大众的销售状况,不能把一汽大众等同于‘捷达公司’。”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而迈腾无疑是打一个漂亮翻身战的契机。

  据透露,为了确保迈腾整体品牌形象,大众中国计划从德国进口迈腾3.2L四驱高配版本,并与国产迈腾共网销售,而原汁原味德系经典车型仍是迈腾的卖点之一。

  车迷关注“原汁原味”

  “就算是用1.8也必须是FSI的!”有迈腾车迷向记者表态。事实上,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目前对迈腾有意向的消费者大都属于车迷一族,对汽车认知程度比较高,因此他们最关心是否是真的原汁原味的B6.据了解,迈腾将首推1.8FSI和2.0L两个型号。其中1.8FSI的发动机性能已经超过5气门的1.8T.记者从德国大众经销商处了解到,德国迈腾分别有1.6、1.6FSI、2.0FSI、2.0TFSI四款汽油发动机,而四驱的有2.0FSI、3.2FSI以及2.0的柴油版。据该经销商估算,2.0FSI的最高配置,价格将近30万人民币。有一汽大众经销商表示,迈腾的价格基本上在领驭和奥迪A4之间。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相关人士强调,迈腾绝对是原汁原味德国工艺制造,零部件和德国原配零部件一致。对于消费者关心的FSI发动机在华是否会被简化,是否采用德国原配B6变速箱的问题,该人士表示,肯定采用和德国一样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甚至发动机要比德国原配的更先进。

  但业内人士分析,FSI发动机在国内很可能被简化,此前FSI发动机有两种功能,缸内直喷和分层稀薄燃烧。国内奥迪FSI发动机就省略了分层稀薄燃烧,主要是因为国内汽油的辛烷值是后来通过添加剂提高上来的,而分层稀薄燃烧技术需要使用高辛烷值汽油。

  有了解德国车市人士告诉记者,在德国,B6的入门发动机是1.6L,往上走是1.6FSI,德国高尔夫用这款发动机,因此大多数人还是选择高尔夫1.6FSI.在德国2.0TFSI就一款车,多数都是不带T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大连说它生产的发动机比德国先进的原因,以后德国用的TFSI发动机也将从中国进口。

  迈腾定位“B+C-”

  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迈腾是一款“极品中级车”,这并非自吹自擂。在德国,迈腾原型B6是参照宝马5系的规格设计,按宝马3系的价格销售,属于B级车和C级车之间。2006年B6在德国销量排名第二。

  “迈腾无疑是一汽大众今年的拳头产品,也是工作重心。”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如果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厂能够早一点上量,对迈腾将是利好。”而记者从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厂了解到,该工厂到2月份才能正式投产,且首批发动机将先提供给上海大众斯柯达。据了解,由于这一情况,也有从德国进口一部分发动机的可能。

  “今年一汽大众要维持老品原有的销量,拉动包括速腾、新宝来、两厢宝来和迈腾的销量。”有参与制定2007年一汽大众销售计划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说。随着迈腾这样一款B级车纳入到一汽大众销售体系中,今年也将是一汽大众产品结构调整年。

  打造一款B级车里的极品,是2007年一汽大众工作的重心所在,有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为了提升迈腾整体品牌形象,大众中国计划从德国进口迈腾3.2L四驱高配版本,并与国产迈腾共网销售。据悉,第一批能够授权销售迈腾的一汽大众经销商还在审核当中。

  ■观察

  经销商网建设影响迈腾销售

  打造迈腾这样一款B级车,一汽大众的经销商网络提升刻不容缓。按计划,迈腾将单独成为一个经销商网络,与另两个经销商网(高尔夫和两厢宝来HS;捷达、新宝来和速腾)互为二级经销商。但有经销商认为,一汽大众经销商关系网错综复杂,分网最后结果一般都是经销商皆大欢喜。

  而部分经销商对一汽大众信心不足。“从去年开始,一汽大众从去年开始到今年,给经销商的利益反馈力度太少。”有经销商表示。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汽大众品牌盈利能力近两年来没有日系车企业强。从经销商返利上看,一汽大众是4到5个点,而丰田品牌可以达到8到9个点。如一汽大众经销商卖捷达的返点是3到4个点,卖一辆的利润大约3000元,扣除税收和让利,几乎无钱可赚。由于一汽大众经销商有很多是经销商集团,因此一些经销商集团把精兵强将调离一汽大众品牌。

  但经销商普遍非常看中迈腾这款产品,“迈腾销售权已经开始申报,主要从经销商过往的销售表现和财务数据上来考核,但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有一汽大众经销商告诉记者。(胡玮炜)

  本报记者胡玮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