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夏利拟再融资 用于自主品牌产品研发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钱婵娟

  近期一路攀升的一汽夏利(000927)拟再融资用于“十一五”期间自主品牌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线的建设。早报记者昨天从一汽夏利获悉,目前公司再融资的条件已经具备,正在选择适当的时机。

  “再融资的问题我们正在讨论,不过仍处于内部讨论阶段,仍需要获得各方面,包括大部分投资者的认可,”一汽夏利证券事务代表张爽昨天向记者表示。“我们会在适当的时机进行再融资,如公司的状况、股市的情况都处于合适时机,”张爽表示,未来几年公司自主品牌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线的建设资金总需求不会超过30亿元,股权融资只是其融资的方式之一。有消息称,公司倾向于通过股权融资解决其中的10亿元资金,预计2008年启动增发事宜。

  对此,分析师认为,增发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前景的预期,只要能够提供足够满意的回报,再融资是提升而非毁损企业价值。

  由于成长性被看好,近期一汽夏利一路看涨,从1月4日到昨天收盘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涨幅就逾60%,昨天更是拉出涨停板,收于9.56元。据了解,2006年天津一汽的销量为19.68万辆,同比仅增长了3.58%,但是一汽夏利参股30%、占一汽夏利利润近80%的一汽丰田销量增长了55.3%,达21.04万辆。对此,中原证券研究所最新调研报告预计,2006年一汽夏利的每股收益可能为0.26元。并称由于高油价会增加一汽夏利小排量车的需求,出口海外会在今年有所突破,以及一汽丰田随着今年年中第十代花冠的上市,进入利润快速增长期等,一汽夏利的业绩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