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公司07猜想:宝马2007能否超越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55  中国汽车报

  2006年9月,当德国的舆论界还在讨论60岁退休的硬性规定是否具有意义的时候,宝马已经开始驶入雷瑟夫时代。

  9月1日起,为宝马汽车工作了24年后,年满60岁的赫尔穆特·庞克不再担任宝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根据宝马集团监事会的决定,庞克的位置将由1956年出生的诺伯特·雷瑟夫接替。

  对宝马而言,庞克最重要的贡献是,他带领宝马集团全面推行全球化战略。依照目前的统计,宝马集团已经在世界范围内12个国家建立了制造厂,在37个国家设有销售网络。整个宝马集团不同程度地参与了全球140个国家的汽车市场。而按照雷瑟夫的初步设想,他将继续推行庞克提出的宝马国际化战略,同时领导公司品牌往“运动型”方向发展。

  这位“指甲缝里有油泥,手背上有排气管烫伤痕迹”的新任董事长曾经负责宝马全球的生产网络,这也让他对宝马的产品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认为,产品必须紧跟市场。2006年9月,新宝马 3系双门轿跑车、宝马X3的升级版及M6敞篷车开始交付客户。宝马集团还计划推出Hydrogen 7,预计今年上市。

  在美国,宝马计划陆续推出新车型并加大在美国的生产和采购,同时将加快与麦格纳的合作。在中国,宝马打算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这一方面需要导入新车型,一方面要更注重品牌形象的塑造。

  “美国市场将在宝马集团的发展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雷瑟夫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负责过宝马北美市场的业务,他说,“宝马十分看重美国市场,目前美国的产量是14万辆,一定要争取超过30万辆。”作为巩固美国市场战略规划的一部分,宝马将于2008年扩大在美国的产量,在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Spartan?鄄burg工厂投放一款新的运动车型。

  尽管宝马有一系列的发展计划,但在2007年仍将面临很多棘手问题。比如来自其他豪华品牌竞争对手的挑战,特别是来自日本丰田公司的雷克萨斯日产公司的英菲尼迪两大豪华品牌的挑战。目前,雷克萨斯正在为其在德国的本土化生产进行前期准备。有消息说,日产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也将采取同样的方式进入德国。另外,2007年与老对手奔驰的较量、油价上涨和产品的燃油经济性问题也很棘手,这些都将让雷瑟夫面临更多的考验。

  2006财年,宝马集团预计可以实现税前40亿欧元的利润,这一骄人战绩将使其成为同行业营利能力最强的公司之一。德国有媒体评论说:正是庞克的努力,使宝马汽车多年来发展稳健。从目前情况来看,宝马的诺伯特·雷瑟夫时代将不会出现太多令人惊奇的变化,宝马仍将会按照庞克时代的全球化发展战略继续前进。而对于雷瑟夫而言,最大的挑战不是怎样继承,而是如何实现宝马的自我超越。(刘榴)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