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汽车高管调查发现:油耗成购车首要考虑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6: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汪云青) 英国调查公司KPMG对全球汽车业界150位高管的调查结果表明,油耗将成为消费者买车的最首要考虑因素。这150位受访者均认为高油价将驱使消费者选购更加节油的车型,包括混合动力车。

  近九成消费者关注油耗

  对于消费者未来购车时首要参考的因素,油耗的提及率为89%,其次是质量

  (88%)和安全(76%)。 而在去年的调查中,质量列第一位(87%)、油耗和安全的提及率分别为84%和80%。在2002年的调查中,油耗的提及率只有58%。

  2006年,混合动力车销量为20万辆,规模还非常小。但是被调查者相信,未来5年,混合动力车销量将大大提高,在美国,有超过2/3的汽车高管相信混合动力车销量会“飙升”,年销量达到30万辆到50万辆。

  汽车高管对行业前景悲观

  KPMG于2006年秋季开展了此项调查,这全球150位汽车业高管还对未来汽车业的前途感到悲观,在未来5年,将有汽车公司陷入破产,此外,还有一些公司则不得不寻求与其他公司合并或结盟。KPMG负责汽车业务的主管Mike Steventon说:“由于全球汽车产能仍然过剩,未来,削减成本和减小产能仍是未来全球汽车业的主要任务。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公司之间的合并和结盟还会继续,因为,事实证明这是降低成本的有效手段。”而超过一半(57%)的被调查者认为,结盟是比合并更好的一种方式。

  87%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5年全球汽车企业的破产案还会增加,只有10%的人认为会减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