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车质量调查报告发布 "油耗高"成车主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9:23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被称为车坛福布斯的美国J.D. Power亚太区发布的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结果显示,本田车型被消费者认为是整体质量最好的汽车品牌,而消费者最抱怨的是汽车油耗过高。这一结果是在对中国22个城市的7148名车主调查后得出的。

  新车整体质量本田排名高

  J.D. Power亚太区最新发布的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的结果显示,本田思域、雅阁和奥德赛的新车质量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位居榜首。此外,上汽通用五菱雪佛兰Spark、日产颐达/骐达和铃木雨燕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获得新车质量最高得分。

  首次入选调研的本田思域在中型车中排名第一,也是被调研的非豪华车型中得分最高的车型,思域在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车子内饰、变速系统和发动机方面尤其出色。排名思域之后的是一汽-大众宝来和丰田花冠。雅阁在竞争激烈的高档中型车中排名第一,尤其是变速系统一项则获得了消费者的最高评分。雅阁之后分别是别克君威和丰田锐志。

  而在MPV的细分市场上,本田奥德赛领先。紧随其后是别克GL8和东风风行。雪佛兰Spark在紧凑型车中新车质量最佳。其后分别是铃木北斗星和铃木奥拓。雪佛兰Spark在驾驶、操控及刹车、座椅、车子外观、车子内饰和发动机方面表现最佳。日产颐达/骐达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入门级中型车中排名最高。其后分别是丰田威驰和本田思迪。

  消费者最爱抱怨油耗高

  尽管最新的结果称,中国的新车质量与去年同期增加了2%,但是油耗成为消费者最抱怨的问题。在被接受调研的7000多名消费者中,11%的消费者抱怨汽车的油耗过高,这一比例比去年的8%上升了3%。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2006年3月和5月的燃油提价,使油耗过高成为中国新车购买者最常提到的新车问题,也是除紧凑型车之外所有细分市场最突出的问题之一。节油性在消费者是否购买某车型的决定中起着关键作用,并成为在竞争激烈的新车市场上区别竞争对手的重要因素。”

  本土质量落后合资品牌

  记者在调研结果中发现,整个行业的质量改善主要由占据中国新车市场四分之一强的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所推动。中国本土汽车品牌质量所改善12 PP100,大大高于国际品牌1 PP100的提升幅度。

  不过,梅松林接受采访时表示:“质量的改善标志着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整体竞争力正在提升。其PP100的改善主要得益于几款新车型的推出,其平均质量标准都高于老车型。然而,中国本土品牌的新车质量仍然落后于较成熟市场上的消费者所认可的标准。中国本土品牌若想在全球市场上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多久能够在质量、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赶上跨国汽车制造商。”

  与此同时,新车质量对维系客户和品牌推广有直接的关联。在那些表示他们没有遇到任何质量问题的消费者中,20%的人说他们“肯定会”再次购买同一品牌的汽车,只有4%的人说“肯定不会”。相反,在遇到了三个以上问题的消费者中,表示“肯定不会”再次购买的11%的比例与表示“肯定会”再次购买的12%的人几乎相等。

  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