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董事长祁玉民:"不速之客"竟是欧洲首位客户(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9:09  CCTV《经济半小时》
华晨董事长祁玉民:"不速之客"竟是欧洲首位客户(3)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称,华晨就是要做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用得好的自主精品车

  华晨登陆欧洲是昙花一现?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中华车在国外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销售,我们再把目光转回到国内市场来,我们在现场来做一个调查,祁先生和他的华晨汽车,这次能够登陆欧洲这样高端的汽车市场,确实是让国人非常骄傲的一件事情,但与此同时,我们很多人也有这样的担心,究竟它是昙花一现,还是可以有持续的发展,我们在这儿也想听一听大家的意见,我们先从我们的观察员开始。”

  陈婷:“是中立的 。”

  董倩:“我也觉得是,很难说。”

  主持人:“我们也想听一听,大家对我们刚才关心的这个问题的看法,能不能站得住脚,有一、二、三、四,四票认为在德国站不住脚,其他的都认为可以站得住脚,我们先听一听反对者的意见。”

  现场观众:“祁总你好,我是清华大学汽车系的学生,我认为应该是从那个从低端走向高端,我觉得更务实一些,比如说从这个一步登天来讲我觉得可能来说,就我个人观点, 我觉得在暂时可能会取得成功,但是与那些国际的,有一定历史的跨国企业来竞争的时候,可能等他们一旦醒悟的时候,我觉得可能我们面临的竞争比现在你刚刚开始的时候 要激烈的多。”

  祁玉民:“我们的总承包,总经销上已经对欧洲,韩国的各种品牌,还有日本的品牌 ,我们第一是要和韩国要对着干,第二要占领日本,对他们的各种进品已经做了一种广泛的了解和深刻的分析,分析以后才引进我们这款车的,这个汽车登陆到德国市场以后,后续的质量的持续的改进和提升,服务的持续保证,是两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会把它做下去的,其实我已经分析了很长时间,在德国市场上,也做了两年多的一个试验和检测,它的安全、尾气排放、法律法规已经完全达到了德国的标准,在取得了认证的基础上,我才狠狠地走了这一步棋。”

  主持人:“每一期财富论坛,我们都会给我们的主角画三幅漫画,今天这三幅漫画,大伙儿一块来看一看,看看哪幅漫画是最像祁玉民先生的,也请我们的两位观察员帮忙选择一下,来我们先来看第一幅漫画,祁玉民先生化身为一个医生,手里拿一了把手术刀,正在做手术,这个接受手术的人,上面有一个名字叫华晨,第二幅漫画,祁玉民先生应该非常喜欢。”

  祁玉民:“孙继海。”

  主持人:“你先认出了孙继海,大家觉得旁边的人长的像孙继海吗?”

  祁玉民:“有点。”

  主持人:“有点像孙继海,如果你觉得我们画的太难看了就抱歉,这是足球场上的祁玉民先生,穿了一个队服,上面写的中华,这是2006德国世界杯,咱们足球没办法进德国世界杯,我们的汽车先进了世界杯 ,第三幅漫画,我们的祁先生是一个引路的人,他在最前面,后面跟了很多人,每个人手中可能会举着很多东西,大家都可以看到,比如说华晨发动机,这个方向盘、轮胎等等,如果让我们的两位女观察家来选一选的话,你会选哪一幅?”

  陈婷:“我选第一幅,因为祁总面对的是一个,不说千疮百孔,也是病入快膏肓的一个华晨,如果他不给他把病治好的话,走出国门是不可能的,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也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更不可能了。”

  陈婷:“所以我选第一幅。”

  董倩:“我也选择这幅。”

  主持人:“你也选择这幅,理由一样。”

  祁玉民:“我觉得这个第三幅画..”

  主持人:“第三幅画可能更合适一些?”

  祁玉民:“华晨其实走的是民族自主品牌的一条道路,走的是汽车产业和资本市场相结合的这个模式,所以最终华晨的发展,是要有效地能够带动我们国家民族汽车产业自主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主持人:“既然你这么钟情于这幅漫画,我们就现场把它作为一幅礼物送给你,希望今天的财富分享能够成为你生活和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内容,这幅漫画送给你。”

  祁玉民:“谢谢,谢谢你。”

  主持人:“也希望我们华晨和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能够为我们振兴东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编:马洪涛

  记者:王立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