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董事长祁玉民:"不速之客"竟是欧洲首位客户(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9:09  CCTV《经济半小时》
华晨董事长祁玉民:"不速之客"竟是欧洲首位客户(2)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称,华晨就是要做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用得好的自主精品车

  华晨汽车:中看不中用?

  主持人:“说完了对人的印象,我们得说一说对车的印象,对我们的中华汽车,有没有什么样印象?”

  陈婷:“我喜欢车,但是没那么多钱买宝马,大概04年吧,我看到一款这个,就是中华的车,哇,看上我就上爱它了,我觉得太好看了,而且很便宜,好像10几万就能买,我当时很激动地就想订购它,但是后来有一个业内人士,业内专家告诉我,这个车中看不中用,你千万别买。”

  董倩:“我听说过一句话,说你们的车,远看30万,近看20万,开门一看不到10万 是不是?”

  主持人:“对、对、对,祁总听过这样的评价吗?”

  祁玉民:“听过,这个女同志怎么说话都狠啊。”

  主持人:“现在时代不同了。”

  祁玉民:“看来你们今天请这两个观察员是有预谋的,我到华晨来了以后,我从业内才听到这种议论,你们刚才说的就是老中华,现在的尊驰商务车和骏捷的家轿车绝不是这种情况,我从大连到沈阳来的时候我有一个朋友,有一个老大哥和我说了一句话,他说老中华这款车上做任何工作都是徒劳的,我一辈子忘不了这句话,所以也让我痛下决心,老中华第一款车全部停线。”

  主持人:“这次我们出口到德国的这些车,在德国市场包括媒体的反应,他们一般用什么样的字眼来形容来评价呢?”

  祁玉民:“第一个它的品质是过关的,第二个性价比是合适的。”

  主持人:“我很想问你一个问题,中华轿车出口到德国之后,谁会是第一位买主,请回答。”

  祁玉民:“这个,我想这个一定是在欧洲,这是肯定的,但是我是非常希望第一批买车的,最好是我们的华人,因为他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是最深刻的,他又长期在国外,当然有时候我也犹豫,我就想我既然打出去了,那是不是第一个应该是德国人买啊,我很犹豫,我也不知道是,最好同时卖两辆车,一个德国人,一个是我们华人,那是最不好过了。”

  主持人:“今天可能我要请一位神秘的嘉宾,他能够解开刚才心中的这个疑问,下面让我们用掌声来请出我们今天财富论坛的这位神秘嘉宾,非常神秘,来吴先生你请坐,神秘到祁玉民先生,眼中都闪现着很不解的目光,祁先生是不是不认识我们请来的这位神秘嘉宾。”

祁玉民和他的首位客户吴白芦一见如故

  祁玉民:“不认识。”

  嘉宾:“不认识吧,我只是在电视台上看见过你。”

  主持人:“这个跟以往我们的财富论坛有很大的不一样,他们今天不是老友重逢,而是两位有一些陌生感的,第一次见面的人坐在了一起,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今天请到的这位,他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退休教授吴白芦老师,欢迎你,吴老师今天是不是把爱人也带到了现场,旁边那个可爱的女孩是你的 ?”

  吴白芦:“外孙女。”

  主持人:“外孙女,也欢迎你来我们的财富论坛,现在该你来解开谜底了,今天为什么请你来,其实就跟我们刚才考祁先生的那道问题有关,就是谁会是第一辆出口德国汽车的买主,你知道这个答案。”

  吴白芦:“我是第一个。”

  主持人:“你是第一个。”

  祁玉民:“我请问一下你在国内生活,还是在欧洲生活。”

  主持人:“还要确认一下。”

  吴白芦:“是我指挥我的女儿,在欧洲买第一辆中华牌轿车,女儿在欧洲生活,这就是我的女儿(拿出全家福照片)。”

  主持人:“来 我看看,这是全家福是吧,这个是女儿,这个小朋友是今天来现场的小外孙女,这个是女婿,他们一家四口,跟我们讲讲,当时你怎么指挥女儿买了这第一辆的车,你怎么知道这个消息的。”

  吴白芦:“就是我在电视台看到他们的报道以后,那么我就非常的兴奋,我马上就把老伴儿叫到身边,我说咱们的机会来了。”

  主持人:“什么样的机会 ?”

  吴白芦:“因为我们多年来就想让孩子在国外开中国的车,华晨的中华车,开到了汽车的故乡德国去了,开到欧盟去了,这本身就是一个民族灵魂的张扬,所以我在这里要感谢祁总,感谢华晨公司,让我们在国外的儿女们有了一份骄傲,能够开自己的车,我早就许诺了她,就说一定要给你买辆车,以前说是买德国的宝马,后来说不,要买中国的车,等到什么时候有,就什么时候买。”

  主持人:“终于等到了。”

祁玉民在现场和吴白芦一家合影

  吴白芦:“终于等到了,我现在买第一辆中国车,中华车的目的也在于此,我中国人开中华车,在布鲁塞尔,在你欧盟总部面前转,告诉欧洲人,告诉欧洲的消费者,这车是过硬的,是好的,因为我们只要是休息天就要德国去,到法国去,到荷兰去,到卢森堡去,到处去玩儿,马路上跑的中华车,人们就会注意。”

  主持人:“对以后就是什么地方外国车扎堆,咱们就开过去给他看,其实我想,今天吴教授到我们现场,不仅给了祁先生很大的自信心,而且还给了你这样的一份惊喜,对不对,你看第一辆订购你们出口到欧洲车的车主,就在你的现场,你有什么特别的话想跟吴教授说吗?”

  祁玉民:“这个吴教授,我确确实实不认识你,你刚才讲这一番话让我非常的感动,能看出你是个老教授,我第一眼就看你肯定是个教授,你肯定是个教授,这点我是肯定判断是教授,因为你整个形象就是中国一个知识分子。”

  主持人:“祁先生你看我有希望成为教授吗“”

  祁玉民:“够呛,我确确实实想过第一辆到底是谁买去,我当时确实希望,又希望德国人买去,又希望我们华人买去,我们一想到在比利时第一辆车是吴教授给他女儿买的,作为我有感而发,我说几个事,你同不同意,我和你商量,第一个,一会儿做完节目以后,我想和你和老伴儿和小孙女照张相,第二个,买中华车第一个人,一定是受人尊敬的人,所以你这辆车由我来全程给你搞服务,好不好,我会和你女儿取得联系的。”

  主持人:“祁总刚才我看到你带来了一个小车模,是不是他女儿买的那类车。”

  祁玉民:“车没到,先给把车模送到。”

  主持人:“中国车质量好,但是你到了国外之后,你整个的售后体系是不是能够保证,这不光是中国人关心的问题,也是你的外国用户关心的,祁先生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样具体的打算?”

  祁玉民:“售后服务大概有这么几个事,第一个就是备品备件,就是兵马未到、粮草先行,我们在布莱梅市有一个辐射全欧洲的备品备件配送中心,这个我们和HSO一起,已经把它马上就建成了,因为车它不可能不出问题,一旦出问题,在第一时间备品备件要供应商,第二个就和整个的4S店的维修,车的维修,全部在售车的过程把这个都谈完了,第三个还有一个培训,毕竟这个中华车,你打到德国,打欧洲去他不了解,要给他们介绍我们这个车的性能,有一个培训,这些工作都要我们现在就要把它部署好的,刚才看了一个照片,我觉得挺有意思。”

  主持人:“你是打算动员他们家买两辆车吗?”

  祁玉民:“不是,刚才吴教授说了这款车是比较合适的,我们在这款车打到欧洲去以前,做了大量的市场的调研和市场的细分工作,我们的服务的范围和对象就是四口之家,你看这正好四个。”

  主持人:“哎呀,这简直是非常之巧,说明你们的定位非常准,你看你找到的第一户就是这样的一个消费群。”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