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视 天宇 试驾长安铃木天语SX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1:37  金羊网-新快报

  天语SX4是一款很特别的车子,设计融合了日本和欧洲合作开发优势。这款视野宽阔、高坐姿的天语SX4让我想了个更直接的形容———SUV轿车,在同级别的竞争车型中,有着很明显的不可替代的差异化优势,我们且称之为“四高”。看来长安铃木雨燕之后要使出真本领了。

  铃木与重庆长安集团合资的长安铃木继去年推出“雨燕”后,今年再下一城推出这款重量级三厢轿车SX4,中国也是三厢SX4全球市场第一上市的地方。短小精干的外形,内部宽敞的空间,配上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让人对这种级别的轿车有了一个重新认识的感觉。“天语”是长安铃木通过网络征集的形式为这款新车征集的中文名称,该车的原型车是铃木和菲亚特联合开发的小型四驱越野车SX4,外部造型由大师乔治亚罗亲自操刀,U字形前脸、上挑式前大灯都是当今欧洲车上最为流行的设计元素。伴随着高油价时代的来临,促使以省油著称的铃木汽车开始了更雄心勃勃的计划。

长安铃木天语SX4外观图片

  高———令人称道的“高顶”设计

  在外形上SX4并不特别夸张,从设计角度看,新车外观时髦。车灯以及A柱的设计借鉴了很多欧洲车的特点,这样做可以为车主获取更多的转弯视野,并在车主和行人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得更多些。静态时就明显感到较高的车顶前部显出俯冲的姿态,其大尺寸的车轮与隆起的轮眉、后部保险杠突出了运动型的车身设计,不仅通过性强,外形与车的功能相对匹配。新车除了要有文化内涵还要有自己的个性,简洁富肌肉感就是它的特征,L形大灯与前进气组成U形的笑脸极具亲和力,前后轮两边鼓起的轮眉显示了它有不凡的力量,修长的车尾运用空气动力学设计,拥有保持车身平衡的下压力,支持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特别要说的是天语SX4的高车顶,这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经常驾车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保持直立坐姿驾驶车辆,可以大大减轻驾车过程中背部肌肉对脊椎的压力,从而避免长时间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甚至腰椎受损的可能。不过,对于一般车型而言,由于受到车高的限制,如果保持直立坐姿,那么头部空间势必会感到压抑。而对于天语SX4来说,这就不是问题了。座椅的特殊设计保证了驾驶者即使在直立坐姿的情况下,也能有足够的头部空间。

  此外,天语SX4的高车顶设计和特殊的Upright座椅可以使车主在进出车门时,不必屈体弯腰便能方便地迈进迈出,就像从车座上直接站起来那样。尤其对于女士来说,在一些公众场合能够以优雅的姿态进出车门,可以避免走光的尴尬。天语SX4是欧洲风格和铃木血统的混血儿,运动、时尚、舒适等诸多元素的集成体也许是全球战略车的性质,天语SX4的造型上更多采用了欧系车与日系车风格相结合的手法。整个车身线条饱满、充满张力,使车身看起来有如欧系车的厚重、安全;而车身曲线的流畅、圆滑,又使天语SX4身上处处体现了日系车注重细节的风格。天语SX4配备了20560R16的宽胎,加上前脸大通风孔、前雾灯轮廓造型、宽轮眉以及短车尾的设计,整车充满了运动元素。晶钻鹰眼式的前大灯造型,使得天语SX4时尚了不少。

  同样由于天语采用了“高顶”设计,A柱的倾斜角度不足,A柱的下方增加了一个小的三角窗,以减少驾驶者转向时的视觉盲区。不过A柱上的三角窗在过弯时会影响视线,这似乎是启用发动机舱前移设计的车型不可避免的缺陷,奥德赛毕加索颐达等都是如此。

发动机

  高———高配置让天语SX4更舒适

  天语SX4采用了SMARTKEY系统,该系统可以当普通的遥控钥匙使用,同时也可以实现无钥匙开门和点火。当车主双手拎满物品,无法腾出手再在包内寻找车钥匙的时候,只要走近爱车80cm,SMARTKEY系统便可以感知并打开车门锁和行李舱锁,车主只需用手指钩住门把手或行李舱盖便能打开,解放自己的双手。如果车主随身携带钥匙坐到驾驶席上,无需掏出钥匙,只需拧动位于点火开关上的起动旋钮,便可起动发动机。

  日本车一直以可靠性著称,这种可靠不但是指使用时间内,零部件不出故障,还表现在安全上:首先强化乘员舱内的钢结构,让整车抵抗冲击的能力增强,车身变形系数小,高速转向更准确,其次配备前双气袋、前双侧气袋、双侧气帘以及三点式安全带,构成了完整的被动安全系统,在主动安全方面配备了最新BOSH8.0的ABS系统,反应更敏锐,EBD系统在制动下对稳定车身有极大的帮助,BA刹车采用3英寸的真空助力鼓,制动时间与距离绝对让很多同级轿车汗颜,车身已通过EURONCAP的碰撞试验,总体评分达4颗星,所以SX4的A柱比较粗壮。

  天语Sx4车内空调运行启动很快,车内隔音效果不错,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声音安静。同时,新车设有6种音响效果,8声道音响模式。高配置的SX4有八喇叭的六碟CD以及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双液晶屏随时提供音响、温度、油耗等各种信息,车内还设计了众多的杯瓶座的储物格,甚至座椅下的空间都不浪费,铃木不愧为造微型车专家,熟练的空间运用经验,也体现在这款中级车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