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越旅行车“飞鸟篇”电视广告解读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4:40  新浪汽车

图为黄磊代言凯越旅行车广告拍摄花絮

图为凯越旅行车

  每个人都有“飞”的自由

  一辆银灰色凯越旅行车穿梭于现代都市“钢铁水泥丛林”间,一只白鸽划过天际从阳光中飞出,与车并行。驾车人虽神情轻松、笃定,但内心却渴望像白鸽一样自由飞翔,因为“每个人都有飞的自由”。终于,车载着人一起“飞”离了城市的喧嚣和压抑,他们轻盈地穿越林间来到静谧的海边,此时一群白鸽展翅飞翔迎接他们。宽阔的大海和振翅高飞的白鸽,解除了驾车人内心所有的束缚,他举起双臂挥舞着,自由地“飞翔”在蔚蓝的海天之间……。这就是凯越旅行车“飞鸟篇”电视广告展现给大家的画面和意境。

  导演解读的“自由故事”

  该片导演是比利时著名导演Jacques b.Steyn,他说这部30秒的电视广告更侧重于在情感和精神层面上与观众交流,体现了现代社会人、车、生活的关系。片中高楼林立的画面,代表了现代都市人紧张而充满压力的“无自由”生活状态;飞鸟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寓意着人们渴望从狭隘和压抑中释放出来,对自由的无限向往。当驾车者在海边面对一个静谧、自由、宽广的世界时,内心的压抑终于得到完全释放,他的心灵得到了大自然充分净涤。片中飞翔、写意的表现手法,就是想让观众感受到:在拥有凯越旅行车后,自己也可以拥有“自由”的生活,享受“风尚”的人生!

  黄磊心目中的“自由、风尚”

  片中主人公的扮演者是著名演员黄磊,在谈到他心目中的“自由风尚”时,他认为:一个人有思想,对自己的生活有信念,忠于自己、了解自己,才会有真正的快乐——那就是自由。谈到风尚,黄磊更精辟地认为:“就是更自我,忠于自己的感受,那种感觉就像‘不是把人装在车里,而是把车装在心里’一样”!

  作为一个射手座的人,黄磊内心充满着对自由和风尚的向往,喜欢接触新鲜事物,这也促使他不断尝试着不同的职业和不同的角色。当然,这些尝试都是源于喜好,因此这些不同尝试中的每一个过程,都让他深感快乐。他说,自己很自由,也很风尚。

  黄磊与凯越的缘分

  黄磊认为:“树立角色的前提是先树立自己,有了一个鲜明的自己才能谈改变,我想我和凯越旅行车都具备了这种能力”。正如生活中黄磊在老师、导演、演员、歌手、丈夫、父亲等多种角色切换时表现出的游刃有余一样,凯越旅行车也在配合人的工作、购物、旅游、会友、城市、郊外等不同生活状态的过程中展现着其“角色转换”的轻松自如。黄磊说,这种人与车的“转换”能力,本身是“自由”和“风尚”的,他遇到了一个跟他一样性格的汽车朋友。

  在谈到为何接拍凯越旅行车广告时,喜欢开车的黄磊道出了他跟凯越的“缘分”。原来,06年年初拍戏时,剧组曾为他配了一辆凯越三厢轿车作为出行用车,当时他就对这款车产生了深刻印象。后来姐姐过生日,他送的生日礼物是一辆凯越HRV。这次拍广告,又是和凯越旅行车一同出镜,他笑称自己跟“凯越”真是有着不解之缘!

  正如黄磊为“飞鸟篇”广告所配的画外音中所说:每个人都有‘飞’的自由,即使在忙碌中,也要展开那属于自己的翅膀,把世界放进心里,把大地变成天空……

  凯越旅行车能够让你做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