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值之选 试驾新款欧蓝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款欧蓝德外观图片

  新款欧蓝德:几乎找不到老款的影子

  北京吉普肯定让三菱非常失望,因为国产欧蓝德卖得非常不理想。而欧蓝德是三菱公司寄予厚望的一款车型。三菱早在2005年10月17日就推出了全新的欧蓝德,但是也许是对国内合作伙伴的失望,三菱一直没有表态新款欧蓝德是否会在国内投产,以及究竟会在哪里投产。

  很显然,无论是北京奔驰,还是东南汽车,都对新款欧蓝德非常“属意”,因为这的确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现在的情形看起来,三菱似乎对新欧蓝德的国产表现得有些意兴阑珊,于是在新欧蓝德全球上市1年多以后,该车还是先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这是一款与旧款欧蓝德截然不同的全新车型,三菱不仅对新车进行了全面改进,而且为了与老款进一步区分,在命名上也做了调整,老款欧蓝德(Outlander)在日本国内的名称为Airtrek,换代后,全球统一称为Outlander。外形上,除了前脸的三菱标志外,新款欧蓝德几乎找不到老款的影子。新欧蓝德设计风格更简洁,更加突出力量感。内饰设计也一样突出简洁、时尚,强调质感,与国产老款欧蓝德完全不在一个量级。

中控台以黑色为主,仪表盘镶嵌在双筒形内,运动性呼之欲出。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三菱的四驱技术傲视同行

  因为几年前隐瞒质量问题被曝光,三菱品牌受创颇深,但实际上三菱在产品开发和技术——特别是四驱技术方面,仍然具有傲视全球业界的实力。这有几个例子可以证明,首先是三菱微型车“i”去年底获得日本国际级设计大奖,其次是标致雪铁龙不久前宣布将第一次进入SUV领域,而这家法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即将推出的第一款SUV产品,采用的就是三菱新款欧蓝德的底盘。

  为了东山再起,三菱汽车于2005年9月提出了“回归汽车制造的原点”的口号,在此理念发表后推出的首款新车就是新款欧蓝德。推出后,该车受到了外界的高度评价,日本专业媒体称新款欧蓝德“不仅毫不吝啬地应用了三菱所有的先进技术,而且还确定了一个令人吃惊的低价位,可以说这是一部向用户传达三菱诚意的力作”。

在方向盘上有手动加减挡的拨片

音响系统是其中的一大亮点

内饰设计简洁,有欧洲风格

  新欧蓝德是一款“全新车型”

欧蓝德EX后窗采用大面积带弧形的玻璃窗,和雷克萨斯RX350等豪华车型如出一辙。

据销售人员称,新款欧蓝德仅仅音响系统价值就超过了3万元。

  新款欧蓝德以长期参加世界汽车拉力赛的三菱蓝瑟Evo所采用的电控四驱技术为核心,底盘和动力传动系统都是全新开发的。与此同时,三菱工厂里的焊接和组装线时隔约10年后也焕然一新,不仅是装配技术,就连生产技术也都进行了革新,所以新款欧蓝德称得上是一款真正的“全新车型”。

四轮独立轿车式底盘,采用电控四轮驱动系统,配套使用防侧滑装置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

  高刚性车身脱胎换骨

  试驾过程中,新款欧蓝德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其高刚性车身。新款欧蓝德车身采用了高张力钢板,同时车顶采用了铝合金板材,在抑制重量增加的同时提高了刚性。把车做得很花俏或者很前卫都不难,但是把车身刚性做得很高,却不是一件容易事,因为除了材料外,设计本身也决定了刚性的高低。

  实际上,现在车身刚性的高低已经成为鉴别一款车品质的主要手段。车身刚性高,发动机的动力才能有用武之地,车才有所谓的操控可言,才谈得上驾驶乐趣,当然,高刚性也意味着更安全。由于具有极高的整体刚性,虽然新款欧蓝德是一款最小离地间隙为210mm的SUV,但驾驶起来和轿车没有什么差别。

  新款欧蓝德的主力车型搭载2.4升发动机,但也许是考虑到国产老款欧蓝德是2.4升排量的缘故,进口新款欧蓝德暂时为3.0升排量,新开发的3.0升V6发动机,采用三菱MIVEC(可变气门升程及正时自动技术)技术,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276牛·米。

  这台发动机是三菱公司启动复兴计划后的第四款新型发动机。配备可变阀门时序机构、铝合金缸体、树脂可变吸气系统,与原来的3.0升V6发动机相比,新款发动机重量减轻25公斤,燃效提高5%。

  与这台发动机配套使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方向盘上还有手动加减挡的拨片,增加了操控的乐趣。欧蓝德EX使用了可根据行驶情况自由切换驱动方式的电子控制4WD系统,针对不同的路况需要做出不同选择时,只需轻转一个旋钮,就可轻松完成二驱和四驱之间的转换。

  质量、配置上堪与宝马X3媲美

  新款欧蓝德配置水平也很令人瞩目,记者试驾的顶级版配备有功率高达650W的Rockford-Fosgate音响,并配有带蓝牙的车载电话系统以及9英寸液晶显示屏。据销售人员称,仅仅音响系统价值就超过了3万元。

  此外,该车还配有无匙进入系统,无须插入钥匙,通过点火按钮就可轻松发动引擎或者熄火。安全性方面,它还配备了ABS+EBD+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行车电脑可以实时显示平均油耗、剩余里程等信息。

  销售人员表示新款欧蓝德在性能、质量、配置上均堪与宝马X3相媲美,试驾之前,听到这话认为是吹牛;试驾之后,发现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差的也就是一个商标了。

  标准版国内价格28.6万元

  据介绍,新款欧蓝德EX标准版国内价格为28.6万元,豪华版32万元,顶级版35万元。这一价格的确是极具竞争力的,如果2.4升车型能引进的话,相信该车会更有市场。

  新款欧蓝德所搭载的全新2.4L直列4缸MIVEC发动机配套使用带运动模式的6速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26Nm。

  图/文 汪云青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