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仅是用来炫的--试驾三菱Eclipse(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02  汽车与你

三菱Eclipse内饰图片
三菱Eclipse内饰图片

  毫无疑问,这样的作法十分明智,可以最大限度地弥补小排量发动机在扭力输出上的不足,让车辆的加速过程不会给人绵软的坏印象。毕竟,一看到Eclipse的外形,人们就会自然而然对它有更高的期望,因为你是以跑车的名义问世的。当然,这样做也有其不足之处,其中最明显的,是在急加速过程中,变速箱换挡时整部车的冲撞感觉会比较大。

  尽管如此,Eclipse使用的这套动力、传动系统在整体发挥上,的确有让人满意的性能表现。喜好高转的发动机配合四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无论是在加速的直观感受上,还是在声音和动态的沟通上,都表现出了“时刻准备着”的战斗格调,很符合其跑车的身份。

  当然,Eclipse始终是一部定位为“平价跑车”的车款,无论如何也不能拿它与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超跑相提并论。这类车型的关注者都会关心什么呢?外形还是性能、内饰还是操控……这是车厂需要思考的问题,同样,也是我们需要有所甄别的话题。

三菱Eclipse内饰图片
三菱Eclipse内饰图片

  说到操控,基于三菱Galant(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底盘发展而来的Eclipse,不可避免地只能采用前置前驱的布置结构,因此,它不可能有前后50:50的完美重量分配。不过,在实际试车中,它的整车动态响应性能还是有颇为积极的表现,车头对转向指令的执行十分积极,而且与驾驶者有比较直接的沟通,只是碍于车头重量偏大,在以较快速度入弯时,整体特性以推头为主,车尾会有轻微的外摆动作来帮助过弯,动作幅度不算大,对于普通驾驶者来说是比较容易控制的。

  总体说来,Eclipse表现全面且均衡,有诱人的外观又颇具玩味,可以跑的很快,又有可以表现个性的彩色定制内饰,作为一部平价跑车,可谓做足了本分。

  试车总结

  三菱Eclipse

  驾控表现

  坐姿低矮,车辆与驾驶者的沟通感十分直接;2.4升发动机配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速表现符合期望,有不错的运动表现力,转向响应灵活,易于驾驶。

  乘坐感

  虽然是2+2结构布局,但是第二排座椅基本是摆设,典型的dog seat,甚至连小朋友都很难舒服乘坐;坐在前排的感觉就很好,空间不觉压抑,公路行驶很舒适。

  性价比

  厂方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格为29.8万元起,较为普及的娱乐和主被动安全装备均有配备,顶级版可选配彩色内饰,有一定的吸引力。

  环保与安全

  低矮的重心、与驾驶者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灵活的操控性能都有助于提升主动安全性,安全气囊、ABS等装备齐备;环保方面,百公里综合油耗9.4升,排放达到欧4标准。

   

规格表

制造商

三菱汽车

产地

日本

参考价格

29.8-33.8万元

发动机 直列4缸,SOHC 16气门

 

排量

2,398c.c.

最大马力

165ps/6,00rpm

峰值扭力

22.4kgm/4,00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

变速箱

4速手自一体

悬挂

(前)麦花臣,(后)多连杆

转向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制动

/后碟式

长×宽×高

4,600×1,835×1,358mm

轴距

2,575mm

车重

1,465kg

轮胎

225/50R17

极速

250km/h

油耗

9.4L/100km

  撰文、摄影:陈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