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必飞扬跋扈 试驾凯迪拉克凯雷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1:30  车王
未必飞扬跋扈试驾凯迪拉克凯雷德

凯迪拉克凯雷德外观图片

  在进入车室之前,我们如此渺小;而此刻我们全盘收纳了来自上流的崇拜

  开着这部百公里耗油20升的美式座驾,我决定和同事一起去一些没有去过的地方。直觉导航,我开始涉足这个城市的高级商务会馆,车只是不经意划过铺满红地毯的入口,后视镜中那些上流社会的种族放下高昂的姿态,也许他们认定一个敢于拥有凯雷德的男人背后总会有一些故事,而男人总是因为故事让人敬仰。我和安躺于后座的同事会心一笑,两个小时之前我们拿到了这部凯雷德全尺寸SUV,在进入车室之前,我们如此渺小;而此刻我们收纳了来自上流的崇拜。

  华尔街的风云不断,通用的复兴仍在继续。副总裁鲁兹始终相信全尺寸SUV仍有市场,并期待更多的市场份额。事实上,鲁兹已无退路,两三年前他们就已经为2007款全尺寸和皮卡产品的开发与技术革新纳入了巨资。无论如何都要感谢通用带给我们一款依然最具美国汽车文化特质的产品,这就是通用全尺寸SUV凯雷德。

  一部车一个舞台,而美国派无疑是最具性格特征的,自我,张扬却不失底蕴。而论及品质,它们都不是最耀眼的。他们固执地传达着单一的造车理念与品牌精髓。在这个时候,“艺术与科学”这个全新的理念焕发了凯迪拉克的活力与斗志。

  聆听美国之音

  高亮度LED后尾灯及刹车灯和镀铬牌照框构成了全新凯雷德前卫风格的尾部。尊贵的凯迪拉克标志被融入牌照框的镀铬饰条中,这也是在凯迪拉克车系中首次出现的设计趋势。另外,全新凯雷德轮胎采用18寸七辐运动轮毂、全铝镀铬、镜面抛光,诸多设计细节无一不在强调其美式风格。即便是走上产品复兴之后的产品同样保持着熟悉的风格。

  坐进车内,旧款车型中控台贯通式设计已被淘汰,取而代之是现代感十足的T形设计。整体感觉可能会略微倾向于欧洲车,不过方向盘后面的怀挡毫不妥协地告诉我们,这是一款源自于美国的全尺寸SUV。不管怎样,肯作变通总是好的,实现自我的前提是满足于日常需求,虽谈不上大彻大悟,但凯雷德的做工以及取材都变得相对严谨,我们也乐于看到这样的改变。更难得的是设计团队开始为这款大尺寸SUV的内饰导入了新鲜的运动风格。

  凯雷德高达2946毫米的轴距提供了奢侈的乘坐空间,导入国内的车型为2+2+2六座设定。前排座椅可以14方向电动调节并提供加热和制冷控温的功能,实木包裹的方向盘也可以加热。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加热而且可以电动折叠,方便第三排的乘客出入。当第三排座椅可手动折叠甚至拆下。有着如此大的空间,凯雷德注定要有一个可以好好享受的音响。凯雷德安装了名品Bose为其特制的高保真10喇叭加5.1声道数字式环绕音响系统。

凯迪拉克凯雷德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凯雷德外观图片

  拿手的高速巡航

  看到这样的庞然大物,我总是在想前舱盖下肯定是别有洞天。没错,凯迪拉克将一具6.2升V8发动机置入其中。这是全新第4代Vortec发动机,若单看数据能出其右的也是寥寥无几。全新的6前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非常适用于低转速高速巡航,也极大提高了瞬间的加速性能。

  实际的表现会如何?同我们所驾驶过的林肯领航员一样,油门表现相当轻盈,而且转速攀升相当迅捷,只是6速变速箱并未达到最佳优化,急加速时会有明显滞后,尽管如此,更可怕的自重达到了史无前例的2608公斤,但凯雷德从0公里/小时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是大概为6.8秒。高速巡航时自然是凯雷德最拿手的把戏,将车速通过巡航系统设定在100公里/小时,转速指针恰恰在1500转的刻度,此时引擎运转相当平顺安静。当你采用暴力的驾驶方式,享受迅猛果断的加速时,脑海中却是燃油疯狂喷射的画面。右脚在刹那间变得不坚定,我还是承认凯雷德的动力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在城市里驾驶凯雷德并不是一件惬意的事,并不是说城市拥挤操控欠灵活,关键问题是油耗,在此种工作模式下,凯雷德的油耗至少是20升/100公里,这已是一个相对保守的数值。不过也许,它只是吓倒了我,那些真正会去购买凯雷德的是不会考虑到百公里油耗的,如果恰好他是一个时尚的客户,那么也许他会选择一款混合版本的凯雷德,总之钱对于他们不是问题。

  学会美国人的驾驶态度

  要谈操控吗?我想还是需要作一下简单的说明,可能买一部超级跑车摆设的意义会比较大,而买一款全尺寸SUV还是会以使用价值来衡量的,其中自然也包括操控。当得知要作凯雷德的试驾时,确实很有压力,不自觉已经把驾驶过程想象成一件艰辛的事情。这一切在你坐上驾驶席启动引擎出发之后宣告结束。因为刹那间就否认了之前所有对全尺寸SUV的操控错觉。油门转向都相当轻盈,甚至是那么一点点飘忽,你唯一需要适应的是庞大的车身。或者说你需要给路人多一些时间去适应你的出现,然后他们便纷纷对你避而远之。看来,黑帮大佬们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已经为这样的一款全尺寸SUV作了定格。

  凯雷德配置全时四驱系统,尽管为越野而预备了自动锁止后差速器。不过我们还是决定放弃这一环节的体验。2608公斤的自重很容易让它深陷泥沼,况且厂方人员也强调过这个四驱系统,就像奥迪的Quattro一样,更大的贡献是在于公路使用。凯雷德的底盘调校也基本上是以公路使用为主,前后独立空气悬架的表现也相当突出,无关紧要的小坑小坎都被忽略不计。有时候要过于坦白并不是件好事,就像它的欧洲对手们总是毫无保留地把路面信息一一传递给驾驶者及乘客,而凯雷德的态度是可以给一些善意的谎言

  “凯雷德是凯迪拉克品牌全球范围内的典范,其拥有者都有一个共性——成功之后尊崇不减,用雄心和意志来攀登下一个高峰,这才是凯雷德真正的内涵体现,也是凯迪拉克品牌内涵的最好注解。”

  事实上这句广告词不算过分,突破常规,彰显自我也没什么不好。

  策划 执行 文/王巍 摄/周之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