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极战士 试驾凯迪拉克凯雷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0:16  《车》杂志
终极战士试驾凯迪拉克凯雷德(图)

凯迪拉克凯雷德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凯雷德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的“刀锋”系列演绎到Escalade凯雷德,该画上句号了。因为它将凯迪拉克的豪华精神、美国口味的奢侈展示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当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第一次近距离见到Escalade凯雷德的时候,我就被它巨大、霸气的身躯所折服。没想到在短短的半年之后,上海通用汽车就将其正式引进了国内市场,使那些社会名流们选择爱车又多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凯迪拉克在1998年推出了第一代Escalade凯雷德后,可以说为美国豪华SUV确立了新的标准。2001年,经过全新设计的第二代Escalade凯雷德在美国创下了销量达23万辆的辉煌业绩,取得了美国豪华SUV市场36%销售总量的骄人成绩。而上海通用这次引入国内的Escalade凯雷德是今年刚刚推出的采用了全新GMT900平台的第三代车型。

  总体感觉,尽管设计风格已经趋向于城市化的舒适与时尚,但Escalade凯雷德的骨子里依然是凯迪拉克所一贯坚持的个性张扬和毫不妥协的风格。它长5142毫米,宽2008毫米,高1927毫米,轴距达到了2946毫米,整备质量也超过了2.6吨。而这还只是标准版的Escalade凯雷德,在美国本土凯迪拉克还有加长版的EVT和皮卡版的EXT。Escalade凯雷德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和车灯,源于Sixteen概念车的经典盾形进气格栅,再加上全身上下银光闪闪的7处镀铬件,让其看起来更加雄伟霸气,也让我们更加急迫地想马上体验一下其不同寻常的驾乘感受。

  打开车门,感觉Escalade 凯雷德的内饰还是相当豪华。木纹和金属材质搭配的内饰处理得很是到位,长的轴距带来的是宽敞的三排7人座椅空间,其中前排为14向全电动制冷加热双控温座椅。第二排座椅可电动翻折,第三排座椅可手动折叠,座椅的调节方式在同档次的SUV当中并不多见,行李箱空间也能够从原来的479升递增至1708升和3084升。此外,Escalade凯雷德的配置也极其丰富,博士高级环绕立体声10喇叭音响系统、后排影像娱乐系统、三区域独立可调节空调系统、加热前风挡玻璃到雨量感应雨刷、电动可调式油门、制动踏板、定速巡航系统等等。而在安全配置方面,Escalade凯雷德除了为前排乘客配置正面安全气囊以外,还为三排乘客都提供了双侧安全气囊,AWD全时四轮驱动系统、TCS全时车身牵引力控制系统、StabiliTrak 车身稳定系统、ROM 防车身侧倾翻滚系统、博士新一代8.0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等。


凯迪拉克凯雷德内饰图片

  Escalade 凯雷德装备的是6.2升全新第4代Vortec发动机,采用了VVT可变进排气门正时、ETC电子节气门控制等设计,最大输出功率为301千瓦,最大输出扭矩为565牛米。功率和扭矩分别较上一代提升了17%和9%。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变速比的范围也更宽泛,间隔也更加紧密。而且换挡模式依然采用转向柱式换挡,挡把上还有专门的变速箱拖曳模式开关,可用来拖挂出游的房车或游艇,不过目前在国内能够真正用上这项功能还需要一些时日。

  厂家公布Escalade凯雷德从0到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是6.8秒,在北京的四环高速公路上,我们试着感受一下Escalade凯雷德的加速性能,轻轻踩下油门踏板,感觉到动力平稳地输出,之后随着踩踏油门踏板力度的加大,整个车身的反应更是飞速向前驶去,决然没有笨重和迟缓的表现。车速瞬间达到100公里/时,而整个过程却非常流畅、自然,车身丝毫没有出现自动挡提速时的顿挫感,只是感到持续的加速带来源源不断的推背感逐渐发力。

  此外,Escalade凯雷德的悬挂是自动感应式空气悬挂系统,能自动感应路况并进行调整,同时还配备水平自动控制系统,可根据前后车辆配重,自动将车身调节至水平。当我以八九十公里的时速过弯时,Escalade凯雷德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虽然感觉悬挂设定得较软,但侧倾的幅度仍在可控范围,而且整个过弯行驶过程中,感觉轮胎的循迹性也是非常出色,其可接受范围内的变形也未对尾部造成任何摆动。但在速度再高时过弯就感觉车身的反应还是比方向盘所给予的力度有所滞后,此时如果狠踩制动踏板,猛烈转向,虽然还有很强的抓地力,但感觉上已经非常不舒服了。

  经过将近一天、各种不同道路的试驾体验,我感觉开着这样一款特点非常鲜明、回头率极高的豪华SUV,的确有一种凌驾一切,不断希望超越自我的感觉。从而对它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许现在大排量的SUV正在面临着油价上涨和新的消费税的问题,但是对于Escalade凯雷德来说,其出色的动态操控性能、霸气的外观和庄重的特质,以及源于凯迪拉克的尊贵血统,必定会让那些渴望展示自我个性、体现自我价值、希望能很好地享受生活的社会成功人士为它一掷千金的。

  撰文/李军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