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霸 试驾2007款凯迪拉克凯雷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9:37  汽车与运动
路霸试驾2007款凯迪拉克凯雷德

凯迪拉克凯雷德外观图片

  行驶在车流滚滚的公路上,庞大的身躯成为了后车永远的痛!

  Escalade才是真正的“Cadillac”——6.2L V8的发动机、2.61吨的整备质量、2米多的宽大身躯、30多升的城市油耗、百万级的市场售价。悍马都为之汗颜!

  开Escalade的这几天,见得最多的就是路人惊愕的表情以及张得像“O”字形的嘴。

  一不小心停在大排档旁,美式V8发动机以心跳般的速率制造着“隆”“隆”的排气声,顿时近百位餐客一齐将目光射向Escalade,让我有种想逃离的冲动。而当我奔袭在八达岭高速路上时,每每与他车并行,旁车兄弟都会因身边光线被挡而侧头相望。不过,恐怕他们第一眼看到的,只会是Escalade那巨大的普利司通265/65 R18 112S轮胎,以及银光闪闪的18英寸镀铬轮圈。即便再下意识地抬起头,能看到的也不过是Escalade的一块翼子板而已


凯迪拉克凯雷德外观图片

  气势汹汹的Escalade车长达到5142mm,宽度突破2米,整备质量更是达到2608kg。如此的庞然大物,离地间隙却不大,看来越野只是Escalade的副业而已。行驶在车流滚滚的公路上,庞大的身躯成为了后车永远的痛!为了让这大家伙实现“轻松驾驭,举重若轻”(Be big and drive small)的设计理念,工程师们毅然将全新研发的第四代Vortec全铝V8 6.2L发动机安置在Escalade宽大的车头内。要知道,前两代Escalade的排量也不过5.7L和6.0L而已,日益增大的排量使其加速性与《汽车与运动》测试过的雷克萨斯SC430(4.3L V8 6AT硬顶敞篷跑车)相当!恐怕6.819秒的0~100km/h成绩,也只有欧系的性能级SUV能与之匹敌。

  这台6162mL的发动机只有8个气缸,单缸排量达到770.25mL。形象点说,折合四缸发动机,排量将达到3.1L。正是基于这样的设计,再辅助于VVT(可变进排气气门正时控制)、ETC(电子节气阀控制),使得这台发动机拥有着极其强大的扭矩输出——在4400rpm时达到峰值565Nm,在2000~5000rpm范围内输出超过500Nm(最大功率的90%以上)。在公路上,Escalade的动力随叫随有,即便以120km/h的车速巡航,深踩油门,这个庞然大物依旧会“轰”地一声如同炮弹般弹射出去。一路加速,车速很快迫近160km/h,随速助力系统在转向上给予我极大信心。对于6.2L发动机来说,301kW/5700rpm的最大功率也相当出色,48.85kW/L的升功率,以及115.41kW/t的比功率在《汽车与运动》的SUV测试数据库中都拔得头筹。当然,油耗也不容忽视。在北京郊区省着点开,“路霸”的油耗也在20L/100km上下。倘若在周末下班高峰的北三环路上,平均油耗34.9L/100km的纪录恐怕难有挑战者了。


凯迪拉克凯雷德内饰图片

  在变速器方面,以往美国车惯用的4挡变速器被Hydra-Matic 6L80-E 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所取代。相比于Escalade,这款变速器的重量不大,而体积也很理想。6.04:1超宽变速比的设定,使得Escalade拥有着相当平衡的动力性与经济性。在0~100km/h测试中,1挡起步,5700rpm升挡,2挡便轻松破百。相比之下,以100km/h匀速行驶,转速最低可到1500rpm,这又表现出Cadillac强调舒适的一面。在Escalade上,也有个DSC系统,不过全称是Driver Shift Control(驾驶员换挡控制系统),也就是前面提到的手自一体系统。

  2608kg的整备质量,为这台“路霸”带来的是固若金汤的底盘系统。特有的Auto-leveling(车体水平自动控制系统)在豪华SUV中也不多见。AWD(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及ALRD(自动锁止式后差速器)在车辆面临小困境时可以自救,但若是遇到大问题的话,这样的机械系统还是力不从心。作为一款高大的四驱车,TCS(全时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Cadillac特有的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和 ROM(防车身侧倾翻滚系统)的作用不容忽视。特别是在20米桩×10的操控测试中,悬架的作用也至关重要。Auto Air-Ride(自动感应式空气悬挂系统)配合Road-sensing(路面感应式自动吸振系统)在低速下对粗糙路面的碎振过滤并不多,车内会有稍许的响动,对乘坐舒适性有点影响。而在高速下情况要好很多,即便是走在环路的减速带上,振动和噪声也几乎被悬架所过滤。

  对于这样一个大家伙来说,无疑享受更重要。2946mm的轴距首先保证的是足够宽敞的三排空间。前排座椅可以在14个方向上调节,并且具备加热和制冷双重功能,此外实木包裹的方向盘也可以加热。Escalade对第二排乘客的照顾也非常周到,座椅不仅可以加热,而且还具备独立控制的空调以及Panasonic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配两副高保真红外无线耳机及影音娱乐遥控器)。整车安装的是Bose十扬声器的5.1声道数字环绕音响系统,具备专利的AudioPilot噪声补偿电路技术,而目前这一技术在国产车中只见于奥迪车型。

  与跑车比速度,与房车比豪华,与MPV比空间的“路霸”Escalade,在通过性与操控性上采取了折中,使得原本性格鲜明的它离完美还有一步之遥。从配置上讲,Escalade配得上逾百万的售价;从机械上讲,也具备了Cadillac鲜明的美式风格。或许你不需要它,但总有人会喜欢。就像喜欢露富的人佩戴耳环项坠一样——造型无所谓,只要足够大、足够贵就好,Escalade讲究的是一种豪放、奢侈与霸气。(文.图.测试/莽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