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意之旅 试驾英菲尼迪G35 Spor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39  汽车杂志
快意之旅试驾英菲尼迪G35Sport

英菲尼迪G35 Sport外观图片

  加州阳光伴携着太平洋的海风徐徐沁入我心中,大地蕴育着青山绿水和高大的红杉树,蜿蜒曲折的道路伴随起伏的山峦伸延至遥远天际,我与英菲尼迪(Infiniti G35S)静静的望着远方,大家都期待着即将来临的弯道挑战,默契与配合对我们来说也许是一种另类挑战,生命与速度即将见证那来临的一刻……

  西岸的美国人对遵守交通规则一丝不苟,红灯、绿灯、STOP停车线全部按规矩办,见到行人大老远就停下来礼让通过,一副绅士的风范,凡事皆有例外,看着左右的各种汽车抛下我们绝尘而去,超速驾驶可是这里男女老幼全都爱干的活,这个站在汽车背上的国度,人人的驾驶技术都不赖,可以用快、准、狠来形容他们的驾驶风格,在这个汽车王国我与伙伴英菲尼迪该怎么办,是遵守交通规则,还是入乡随俗,真是左右为难!

  介绍

  人的眼中可以透露出自己灵魂的深处,我的伙伴英菲尼迪灵魂则来自一双炯炯有神的L形、氙气大灯,它不但继承了父亲那一代的遗传特征,还能更加聪明的配合我的转向来了调整角度和照明模式(AFS),性感的鼻子与宽大的嘴唇可以吸入更多的氧气,生命需要水的滋润,氧气则是大家的命根子。

  在优美的线条下,它的头烫了最时髦的波浪形引擎罩后,风阻系数只有0.29Cd,后移的A柱突显身躯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短小的尾厢设计成一个像鸭嘴兽的尾鳍,或许没有它的帮忙前进的动力也要打些折扣,L形LED尾灯提供了完美的造型和安全的警示动作,保证了我测试的准确性,最重要的是它的外形不但漂亮而且也很科学实用,对这样的伙伴我没理由不喜欢的。

  内涵

  与英菲尼迪最初的沟通来自自动感应的钥匙,手指轻轻滑下启动键,触动了它敏感的神经,沉睡的生命被我唤醒,从车尾的两个排气管中传出低沉的排气声,证明它感受到我的需要,

  T形黑色真皮方向盘对速度有它特别的理解,随速度而决定转向的力量,换句话说就是我狠狠地踩着它嵌着防滑胶的电子油门,疯狂动力的一涌而出向速度挑战时,我的伙伴英菲尼迪已经放手的让我自由的把握方向,它只是悠闲的提供鼓励的能量。

  整个黑色的内装色彩除了有点银边点缀,有时它很沉闷,其实这只是它故作镇定的掩盖,拨开严肃的面纱,你会看到它那让人喜欢的蓝色仪表盘,还有指点迷津的GPS导航系统以及高级10喇叭Studio on Wheels的BOSS音响系统,这套高科技的玩意儿可以与宝马的i-Drive系统比美系统,其功能无所不包,像MP3、蓝牙免提电话、GPS实时路况显示、后视系统以及卫星广播等,价值超过了3000美元,日产慷慨的装在了英菲尼迪的身上。

  我的伙伴对于这些价值不菲东西并不怎么在意,它特意提醒我真皮的座椅才是内装的精华所在,八向电动调节虽然没有什么新意,但在考虑到各种人体的差异,座椅的前舌和左右的抱覆宽度都可以任意调节,照顾每一个人的需要,其头枕还设有保护头部的撞击保护结构,所有这些特别的设计提供了舒适的驾驶感受,也是它人性化一面的表现,这才是英菲尼迪认为值得夸奖之处。

  后座空间显然不小,两人使用显然是对空间的奢侈浪费,由于后轮驱动的原因,女士坐中间的位置有点尴尬,对这点我的伙伴也表赞同,人无完美何况是轿跑车。

  信任

  与英菲尼迪交往来自大家彼此的信任,它相信我随时随刻都能控制准确的前进方向,并且给它喝足97号汽油,保证让让这次旅行轻松愉快,而我相信它能提供多重安全保障以及强劲的动力,在悠扬的乐曲中享受多重的驾驶感受。

  在英菲尼迪做工精致整洁的身体内,还有看不到坚固的钢结构乘员保护区,前后左右都带能量吸收结构,辅助预张紧限力安全带的安全气袋为两级爆炸型,侧面还配有气帘,预防来自侧面的撞击;采用分离式设计的发动机与传动轴也可以在危险的时候泄入地下,减少对驾乘舱的撞击力。

  旅行

  旅行开始在三藩市的史丹福大学旁的四季酒店,清晨的阳光把学校沐浴的格外清新,虽然柏油路面铺装质量与中国差不多,但路况极好,穿过学校,虽然只有二车道,但秩序井然,车辆都按道行驶,没有不良的占道行为和突然变道的现象,美国的道路都有许多限速标志,一般小区限速20~25英里(35~40km)车速,市内速度在35~45英里(56~72km),高速公路限制在时速65英里(约105km),没有固定测速点,警察都是流动巡逻测速,罚款很贵,市内冲红灯要罚336美元,这样有零头的也只有美国人才想的出,有趣!被罚肯定无趣,老老实实跟着前车走吧。

  英菲尼迪肚子里装了个四代V6 3.5升的VQ引擎,只有1.6吨的重量扭矩达到363Nm/4800rpm,加速十分凌厉,0~100km应该在8秒以内,六前速的手动变速箱提供了密齿比的动力转换,为了将VQ引擎的高转速发挥至更高水平,最终传动比只设定到3.692,比一般的轿车要小7%,转速提升非常快,轻易就到达7500rpm的红区,这时的英菲尼迪已经接近狂野,完全与平时安静诗文的形象不符,美国人为了大家的安全没有安排将我伙伴的动力榨干,不过这条路上的限速额度肯定被我们用完,还好前后左右的车并没有什么不满,因为我只是与同他们保持同样的速度;这款超过了三百匹马力获奖无数的发动机好像很威风,但在美国3.5升只能算刚起步,4.5、5.0、6.0、V8、V10的大家伙比比皆是,2.7美元一加仑(3.785公升)的燃油对于美国人收入只是小菜一碟。

  美国西岸是一个奇怪的地方,受太平洋暖流的落基山脉的影响,冬暖夏凉,冬天的寒潮与与太平洋暖流交织成绵绵雨季,夏天则太阳高挂没有雨水的旱季,我们由高速公路转入山区多弯道,山顶的枯黄与山谷的绿树相互辉映,道路两旁不时有田野和村庄,美国地大人少,车辆高速穿行在迷人的西部田园风光中,非常写意。

  我的伙伴脚下功夫惊人,前穿225/55 R18后蹬245/45 R18轮胎,抛光锃亮的18英寸的轮圈闪射着银光,前后直径13英寸的刹车碟能提供强大的制动力, 电子制动力分配(EBD)与制动力辅助(BA)系统工作的能力恰到好处,稳定有效的控制停车距离是最大的证明。

  参观了美丽的田园风光后我们转入了著名的Cabrillo Hwy公路,这条号称“太平洋之路”的沿海公路又叫“一号公路”,将三藩市与洛杉机给连接起来,其特点是弯长视野好,而两旁的景色优美迷人,英菲尼迪的轴距较长,非常适合跑这种高速弯道,3.5L的肺活量3挡80km可轻易加速至160km,转速针才到7000rpm,还有余量可供支配,排气管尾鼓的回压力并无太大的衰竭,声音依然强劲有力,奏出激动人心的号角。无论开的多快轮噪与风噪都不能影响Boss高级音响对声音的还原能力,嘈杂的声波功夫出众车内隔音工程所吸收,剩下的只有雄壮的排气声了。

  真正的考验

  面对美景谋杀了不少菲林,剩余的路程不短,时间紧迫,由沿海公路转入Pescadero Creek 路,这段路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路非常窄,弯中有弯,你深我更深的弯道一个接一个,S形弯道对于这些弯来说,太普通了,道路的设计完全按照弯道离心力而铺设的斜度,因为是双向两车道,超车非常危险,所以中间为单实线,这一段路完全在峡谷中的红杉林中穿行,高大的红杉笔直挺拔,是世界上生长最高的树木,也许那棵巨型的树王“同温层巨人”就在附近。

  英菲尼迪脚下的石桥轮胎除了能将路面的信息清楚反馈给我外,其特异的花纹和140的磨耗设计让胎面与地面拥有强大的摩擦力,摩擦系数以惊人的几何数增加,弯道的抓地能力超群,后桥内置黏性限滑差速器(VLSD),配以车辆动态控制(VDC,欧洲又有同样功能的ESP)系统随时监控着四个轮子的工作态度,凡是与地面不发生摩擦的就强行点刹,务必将不可预见的危险减至最低,增加了湿滑弯道的通过能力;为了测试它的极限力量,我在不减速的情况下强行过弯,轮胎终于在80km时发出了刺耳的尖叫,感觉到瞬间的抓地力损失不多,方向还在可控范围内,减少供油,车轮的怪声立刻消失。

  前悬挂配备了独立式双叉骨,并增加了抗横向力的稳定杆,让车头能更紧密的咬着内弯,凹凸不平的地面消除弹跳很适中,能让你随时了解路面的信息,又能吸收多余的反弹力,后轮多连杆悬挂除了有稳定杆辅助外,特意开发的主动转向系统可以减少车身轴距较长转向不足的弱点,让我伙伴的身体对弯道的平衡力与反应速度有更敏锐的控制力,在多重功夫的保护下,转向不足再也难以出现;英菲尼迪S型属于跑房车,2.5圈的转向设定已经比一般轿车的2.7圈敏感,悬挂调教偏向硬朗,但它不会反应过度,加上动力强劲操控能力一流,开起来非常舒服。

  我与英菲尼迪合作无间,感受最深的是它的离合器,反应干脆直接,也就是说离合片距离短摩擦大,半离合时间短,换档要毫不犹豫,踩、换、放的动作要一气呵成,而变速杆的行程短,档位清晰,一切设计都以运动风格为主,爽快极了。

  中午在Montalvo艺术中心就餐,充分吸收了这个古老庄园的艺术气息,让我和英菲尼迪都受益非浅,不过这次领教了那著名的意大利式饺子,以后我一定只吃牛扒,不作他选。

  作别

  与手动的英菲尼迪作别,换了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同门师兄手,这家伙配备五前速变速箱和蝙蝠式的高科技的方向盘换档拨片,俨然成了时尚的代言人,这样豪华的时髦货在美国最受欢迎。

  下午的路虽然不长但依旧是盘山公路,经过著名的Page Mill路后East Palo Alto在望,一天的风驰电掣,近270km的难忘之旅,将美国西岸最优美的景色与英菲尼迪最出色的性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风景无限,无限之旅。

  Infiniti G35 Sport

  规格表

  引擎:型式~V6 VQ35 DOHC 24 气门·容积~3,498cc·压缩比~10.6·最大功率~306 PS/6,800 rpm·最大扭矩~363N·m/4,800rpm·驱动方式~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

  变速箱:型式~六前速手动或5速自动档,带DS模式和降档转速匹配

  转向:型式~车速感知型齿轮齿条式转向器(带助力)·最小转弯直径~10.8m(RWD)·方向盘从左至右~2.5圈

  制动:型式~前:通风盘式·后:通风盘式 悬挂:前~独立式双叉骨,带稳定杆·后~多连杆独立式,带稳定杆

  轮胎/轮圈:轮胎~前轮:P225/50R18 95W·后轮:P245/45R18 96W·轮圈~18寸

  性能:0-100km加速~—·最高车速~—Km/h·耗油量~市内12.2L高速8.8L(100km)

  车身/其他:长×宽×高~4,750×1,773×1,453mm·轴距~2,850mm·车重~1,602kg·油箱容量~76L

  Text/Photo:林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