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驹 试驾英菲尼迪全新G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9:44  中国汽车画报
烈驹试驾英菲尼迪全新G35(图)

英菲尼迪G35外观图片

  随着英菲尼迪的到来,日本豪华品牌的三国演义即将在国内上映。雷克萨斯和讴歌已经扎稳了阵脚,为英菲尼迪打头阵的就是全新的G35

  美国人喜欢用年份来区分车型的年代,例如2007款G35,这样命名的好处是每一款新车都有不同的名字,但坏处是你不能单纯从名字上发现这款车是否为全新换代。而2007款英菲尼迪G35是一款真正的全新车型,它已于11月初在全球范围内同时发布,其中包括中国市场。而作为中国记者团的一员,笔者有幸在发布会之前来到美国旧金山参加全球媒体试车。

  G系列是目前英菲尼迪旗下销量最大的车型。2002年推出第一代,定位于中型运动轿车,这次推出的是第二代。4.75米的车长和2.85米的轴距听上去很长,但当真车出现在你面前时,你会觉得相当紧凑。极短的前悬不仅让发动机实现了前中置,而且让驾驶座更接近整车的中心。前低后高的楔形车身充满运动气息,长头短尾布局也是经典的跑车比例,不规则形状的大灯和尾灯以及多条幅轮圈给人感觉辣味十足。


英菲尼迪G35内饰图片

  相对于脱俗的外观,内饰就平淡多了,只有三幅方向盘和导航系统算是有特色的设计。方向盘上包括了音响和巡航的控制键,在运动版车型的方向盘后,还配备了快速换挡拨片,镁合金材质的手感相当好。导航控制采用了类似iDrive的中央控制系统,配合转盘和确认键能完成大部分功能的设定。看上去平淡的驾驶舱中包含了很多高科技的设备,蓝牙免提电话、包含9.5GB音乐存储的导航系统、Bose十喇叭音响、USB接口等新玩意儿都能在配置单中看到,不过大多数需要加价选装。

 
                          换挡杆                                 中控台

  在试驾前的说明会上,厂方表示英菲尼迪G35的对手是宝马3系。“真的能达到3系列的水平吗?”大家心里都打着鼓。而当我们拿到试车资料时,不免吃了一惊:G35的3.5升发动机能输出306马力!与宝马335i的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一样,G35的升功率高达87.4马力,超越了宝马330i升功率86马力的水平,看来这G35的确有些功夫。

  接着看下去才发现,原来这台3.5升V6发动机隶属于大名鼎鼎的VQ系列,它采用了对称型脉冲进气系统、eCVTCS电磁式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铱质火花塞等一系列新技术,不仅让这台发动机获得了骄人的指标,还让它的运转平顺性达到了新的高度。


英菲尼迪G35发动机图片

  作为运动型轿车,最重要的还是在路上的表现。绑紧安全带,调节好座椅,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平顺而有力的怠速声从车头传过来。踩下油门,强劲的动力喷薄而出,底气十足,响应迅速,直到7500转/分的红线区都能保持旺盛的斗志。不过发动机声音的处理还不够完美,低转速时有比较明显的共鸣声,发动机超过3000转/分后,声音有些杂。这很可能不是发动机本身的问题,而是隔音系统的问题,隔音系统对于发动机杂音的过滤还不够彻底。

  6挡手动变速箱的换挡行程极短,与发动机配合默契。在1挡和2挡,后轮甚至有些承受不住363牛·米的巨大的扭矩而打滑,有力的推背也让人有些措手不及。3挡和4挡的中途加速能力也相当强。G35完全能胜任“暴走族”的角色,一般的量产车很难与之匹敌,只要脚下轻轻发力,超车不在话下。

  尽管厂家资料中并没有标明百公里加速时间,但我们可以做一个比较。G35的车重大约1600公斤,发动机能提供306马力和363牛·米;350Z的车重为1540公斤,发动机有280马力和363牛·米。两者同为6挡手动变速箱,350Z百公里加速时间约为6秒,可见G35的加速成绩应该也相差无几,因此G35绝对拥有跑车的潜质。当然,手动变速箱车型只是少数,我们也试驾了搭配5挡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其动力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如果说3.5升V6发动机是一颗强劲的心脏,那么G35的悬挂系统就是一副钢筋铁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采用了大量铝合金部件,减轻重量的同时还增加了韧性。这款G35脱胎于第二代FM平台(350Z来自第一代FM平台)。它比第一代FM平台的轴距更长,从而将发动机安放在前桥之后,令前后重量分配更合理;它还拥有更大的前后轮距,从而提高了操控稳定性。

  试车路线的安排也体现了厂方对G35的信心:高速公路只占一小部分,大多数是只有两车道的山路,上下坡的斜度和急弯的角度丝毫不逊于欧洲。崎岖的山路上,G35可谓如鱼得水。悬挂坚实而硬朗,对舒适性几乎没有任何的妥协。方向盘的力度比较沉,对于车头的控制准确,在弯中,车身能够得到充分的支撑,侧倾很小,加上车架本身的刚性很好,过弯的极限很高,而且必须用激烈的驾驶方式,才能驯服G35。当然,如果用挑剔的眼光来评价过弯的话,G35方向盘的沟通感稍差一些,控制车轮的精确性也能再提高,但这些并不妨碍它成为一款地道的运动轿车。


英菲尼迪G35外观图片

  在这一代G35运动款车型上还可选装四轮主动转向系统,该系统拥有特殊几何结构的后悬挂,它能在前轮转向时让后轮也产生大约1度的同向转角,从而实现四轮主动转向,进一步提高弯道的表现。此外,G35还提供4驱车型。4轮驱动的工作模式是:平时为后轮驱动,只有在后轮出现滑动时,才将扭矩通过中央差速器传给前轮,分配的多少视后轮滑动的情况而定,最多分给前轮50%。这种系统在不影响干燥路面操控特性的前提下,加强了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的安全性。

  无论是后驱型号还是4驱型号都装有VD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相当于ESP),它将在车辆产生失控的倾向时,及时矫正车身轨迹,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不过我们试车的这段山路在所有的弯道都进行了外高内低的斜角处理,所以VDC几乎没有施展的机会。此外,在BA刹车辅助系统的帮助下,G35的刹车表现稳健而有力,驾驶员能很自如地控制。其他重要的安全配置还包括:前排两级打开气囊,前排侧面及头部气帘,前排主动头枕以及胎压监测系统。

  尽管试驾的时间只有一天,但G35“纯粹的运动、不向舒适妥协”的性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中国的汽车市场,特别是豪华品牌的市场是最容易向舒适性妥协的。我们希望G35能继续保持它纯正的个性,不给那些“运动伪君子”留下任何的机会。

  文+图=刘鸿仓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