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中国)董事长:首先引进英菲尼迪G系轿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4:00  新浪汽车

  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北京车展,品精彩访谈!30余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以下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萱岛幸久作客新浪访谈间聊天实录:

图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萱岛幸久先生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萱岛幸久先生,做客新浪汽车频道,北京车展直播间与网友进行交流。

  下面我有几个问题需要问一下萱岛幸久先生。请萱岛幸久先生先介绍一下本次日产参加本次车站的情况。

  萱岛幸久:这次北京车展,日产方面我们一共有十个车型奉献给广大的观众朋友们,这十个车型当中,有三个是我们作为参展明星,一个是叫PIVO,这么一个集中了日产最新技术的概念车;另外还有在东风日产这边一个最新的国产车叫骏逸,还有一个象征日产概念的跑车350Z,另外还有一些不管是在国产和进口两个范围内都很有代表意义的一些车型。

  主持人:本次日产参展的主题是什么,你认为此次参展的车型亮点是哪些?

  萱岛幸久:首先就是说日产这次参展还是有一个要丰富人们的生活的主题,所以说在参展车型上一个明星车型,就是刚才提到的PIVO概念车,还有东风日产的骏逸。

  主持人:目前日产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欧洲市场上推出了,将来有那些车型会进入中国进行销售?

  萱岛幸久:在今年就是11月2号的时候我们已经举行了英菲尼迪这个品牌的发布会,明年中期我们会引进具体的车型,首先是轿跑车G系列,另外在SUV这个系列是FX这两个系列,这个是明年的两个计划。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就这个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的网络建设情况怎么样,计划明年能达到多少产量。

  萱岛幸久:目前我们对英菲尼迪这个品牌的经销商的计划是在9个主要的城市,有10个英菲尼迪的特约经销商,目前还是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到明年的中期正式引进英菲尼迪这个产品的时候,首先是会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大城市让这些经销商开业,到明年末的时候我们计划的9城市10个店都会顺利地开业。

  主持人:日产全新350Z、风雅、贵士有三款车型,在今年同期上市,如此高调推出三款车型,您对这些车型有哪些期望,这三款车型在中国的市场定位分别是什么?

  萱岛幸久:首先其实这三款车都是在日产非常有代表意义的三款车,它们的种类虽然不同,但是各有各的特征,另外这三款车其实引进这三款车也是为了完善日产在中国的完善产品线这么一个战略。

  另外就是说我们研究中国的客户有许多有高端的需求,引进这三款车的目的也是覆盖细分市场,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三款车是很有代表性的,首先是运动型的350Z第二就是很高级的轿车风雅,最后就是高端的多功能用车贵士把这三款车推出市场。

  主持人:目前日产进口车在中国销售的情况怎么样,在今年年底会有多少辆的销售量?

  萱岛幸久:首先的时候我们在年初的时候就是刚开始的时候有一个计划,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化我们也在相应地调整自己的销售计划。

  主持人:明年日产在推广英菲尼迪这个品牌的方面,会有哪些动作,会采取哪些的市场公关策略,使这个豪华车品牌深入到人心。

  萱岛幸久:上个月我们刚刚在北京举行了英菲尼迪这个品牌上市的一个发布会,另外从明年开始我们都会加强一些公关活动和一些市场活动,加强我们与消费者的了解,另外也想通过广大媒体的声音能够更大地传达我们品牌的一种信息给我们的消费者。

  另外还有两点,您刚才也谈到怎么能够更强有力地抓住我们消费者的兴趣,首先就是说我们会给消费者提供我们赋有魅力的一些产品,这些产品它们本身都有很强的特征,可以让消费者享受这些产品的时候,有一个很愉悦的心情。另外从服务的角度来讲,因为我们提供的是一个高端品牌,所以这个我们要提供和这个高端品牌相对应的很完善的服务给我们的消费者。

  主持人:我问一下英菲尼迪在中国定位的消费群体的情况是怎样的?

  萱岛幸久:首先我们的目标客户一个就是他们是一些成功人士,但是他们不是以往的,是我们定位新型的成功人士,一个是他们很成功,另外他们拥有自己独特的价值观,另外就是喜欢驾车,而且喜欢自己亲身驾车,喜欢从驾车工作之外的生活当中发现这些乐趣,这些是我们的目标人群。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除了经营日产的进口车业务,它在中国还要开展哪些业务?

  萱岛幸久:就是我们现在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除了在做进口车业务之外,首先一个就是在中国提供这些零部件,汽车的零部件给日产的工厂,另外我们还会做一些公关推广活动,提升我们的品牌,另外还有一些社会贡献的一些活动。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萱岛幸久先生,您怎样看待中国市场上与雷克萨斯还有Acura的竞争。

  萱岛幸久:关于这个竞争这一块,从我们的角度可能有一些不太方便评论的地方,但是从我们自己的角度来讲,因为我们是一个豪华的品牌,我们覆盖的是豪华车这么一个细分市场,所以我们一定要满足这一部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另外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我们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是非常关心的,所以尽量会在这方面做到最好。

  主持人: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萱岛幸久先生对北京车展有什么样的看法,说一说自己的印象。

  萱岛幸久:我认为在这次北京车展参展的这些车非常多,而且这些车非常好,非常具有魅力,而且有很多的国产车是不错的。

  主持人:谢谢萱岛幸久先生,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