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将在华首发G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0:33  新京报

  当家车型FX、M系也成候选,日系三大豪华车品牌齐集中国

图为英菲尼迪Coupe概念车,它出席了当天的品牌发布,有力地预示G35即将来华。

  上周,日系三大豪华车品牌最后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日产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

  记者同时获得独家消息,明年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车型极有可能就是新一代G35.同时,英菲尼迪的当家车型FX和M系也将成为候选车型。

  G35备选首发车

  8月底,日产在俄罗斯开始了英菲尼迪在非美国市场外的全球首演。10月,英菲尼迪在韩国首发了旗下最受欢迎的G35车型。而中国市场则被日产高层看作是英菲尼迪未来除美国外的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在品牌发布当日,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到场的是今年年初在北美车展上首发的英菲尼迪Coupe概念车,该车为新一代G35系列轿车的预演。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将在华登陆的首款车型为G35运动型轿车。

  全新G35是该款运动型轿车的第二代产品,在外形方面,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L型前后大灯组和富有肌肉感的发动机罩,同时后备厢上的一体式扰流板和双排气管。

  全新英菲尼迪G35搭载了改进后的第四代V6 VQ35HR发动机,最大功率315马力,峰值扭矩358N·m,同时这也是全球惟一一台连续12年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的V6发动机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带有手动换挡功能的5挡自动变速箱,有效缩短了换挡时间并将动力顺畅地传输给后轮,结果全新英菲尼迪G35可以在5.2秒内,由静止加速到100km/h.

  全新英菲尼迪G35分为“Premium”和“Sports”两种版本,其中Premium版采用了铝质装饰,售价约合人民币39.26万元;而Sports则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驾驶感受,售价约合人民币41.16万元。

  记者了解到,明年夏天,英菲尼迪G系列轿车和FX系列SUV将首先进入中国销售,在2008年将再引入其他3个系列。

  突出年轻化趋势

  相对于丰田雷克萨斯的稳重气质和本田的技术特色,英菲尼迪希望在与同类型品牌和产品比较中更能体现出年轻化和动感的趋势。

  尽管上周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了英菲尼迪的品牌内涵为“惊艳、隽雅、新体验”,但并未宣布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批英菲尼迪车型具体为哪几款。日产方面表示,发布品牌的主旨是在明年产品正式上市之前,率先向中国消费者阐释英菲尼迪品牌的内涵与设计理念。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国汽车行业稳步增长,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和多样化,豪华车市场也不例外。我们相信,凭借丰富的产品系列,英菲尼迪能够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说。

  事实上,中国市场内日益增多的新富阶层为英菲尼迪的全球化策略提供了平台。日产北美负责英菲尼迪项目的总裁马克·埃戈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明确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崛起的新贵阶层让英菲尼迪实现在北美外的销售有了可能。而这两个市场的新贵呈现出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因此接受新品牌的可能性更大。

  首批经销商圈定

  在宣布品牌战略的同时,日产还圈定了在华首批经营英菲尼迪品牌的经销商。

  目前,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开发仍在进行中。中国大陆经销商的招募自2005年底就已在全国主要城市展开;2006年7月,英菲尼迪在北京与首批候选经销商签订了意向书,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十家经销商被授权成为候选经销商;今年10月,中国内地的首家经销店破土动工;按照计划,英菲尼迪将于明年在中国市场上市。

  作为1989年诞生的新品牌,英菲尼迪2005年在美国销售了14万辆,而在美国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在北美市场取得成功的同时,日产汽车公司在2005年出台了为期三年的“日产增值计划”,把英菲尼迪在全球的推广作为重要战略举措之一,并将中东、韩国、俄罗斯、中国及乌克兰定为全球扩张的重点目标市场。2005年7月,韩国第一家英菲尼迪经销店正式开业;2006年4月,英菲尼迪宣布了进军欧洲的时间表;2006年8月,英菲尼迪产品在莫斯科车展亮相,成为进军俄罗斯市场的精彩开端。目前,除了美国和加拿大之外,英菲尼迪还在中国台湾地区、中东地区、韩国和俄罗斯发售。(记者 何醒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