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关税费率调整--最终走入正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24  中国汽车报

  进口关税费率调整——最终走入正轨

  政策:进口关税费率调整

  颁布时间:2006年1月1日,2006年7月1日

  主要内容:2006年1月1日我国进一步降低了100多个税目的进口关税,其中进口小轿车、小客车、越野车等汽车整车的关税由30%降至28%。

  2006年7月1日,汽车进口关税降到了25%,此次关税的调整将是汽车进口关税的最后一次调整。

  点评:按照加入WTO后的有关规定,我国终于将汽车进口关税最终降到了25%。进口汽车的关税高达200%以上,这种情况已经永远属于过去。关税下调,进口汽车价格随之下降,有人对国产车的未来忧心忡忡,甚至形容关税调整后,国产汽车将与进口汽车这匹“狼”共舞。事实看来,这些话说得有点儿严重了,进口车关税的下调并没有在市场上产生什么“骇人听闻”的爆炸性新闻。毕竟,国内市场的逐步成熟、产品种类的增多、质量的提高都会成为国产车迎接市场挑战的后盾。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