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统一征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24  中国汽车报

  全国统一征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保障公众道路交通利益

  政策:《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

  实施时间:2006年7月1日

  主要内容: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

  点评:从2006年7月1日起,车主们又多了一份强制保险———交强险。此项强制保险一出,引来议论纷纷。有尖锐观点指出“交强险”虽然打着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定价原则,但保险公司是“稳赚不亏”的,甚至有人认为目前的“交强险”还只是个“半成品”,诸多方面需要成熟考虑,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它能实现自己最初的愿望———保障公众道路交通利益。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