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交易规范》--规范二手车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24  中国汽车报

  二手车交易规范》———规范二手车交

  政策:《二手车交易规范》

  颁布时间:2006年4月4日

  主要内容:《二手车交易规范》对二手车的收购和销售、以及二手车的经纪、拍卖、直接交易、交易市场的服务与管理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对二手车经销企业、二手车经纪公司、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市场主体的职责及二手车拍卖、二手车直接交易等流通形式的行为规范作出了进一步明确规定。

  点评:这是一个将宏观政策明确和细化规范,它的出台为去年10月1日实施的新《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增加了不少可操作性,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实惠。比如《规范》中明确提出二手车也有质保、卖车也需要提供质量证明等等。一直以来,提到二手车流通领域就会让人有种“又爱又恨”的复杂情绪。一方面市场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当前市场相对混乱,我们在此不过多地评说此项《规范》的出台会否为二手车流通领域良性循环作出贡献,但我们希望看到有更多实实在在的相关细则出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